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人同行旅游一人突发脑溢血 脑溢血发病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5 14:05

因十分向往汉中的秀丽风光,30多岁的王某跟随好友张某赴汉中探亲,却不幸突发脑溢血,不仅没有游玩,二人还因赔偿问题闹上了法庭。

脑溢血是指脉脑实质内的出血,多数发生在大脑半球内,是病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脑溢血的发病年龄一般在40次以上,常有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病史,多在活动中发病,且发病突然。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脑溢血发病原因有哪些?

1、高血压是脑溢血最主要的病因。脑溢血的发生是在高血压和脑动脉硬化的基础上,脑内穿通动脉上可形成许多微动脉瘤,主要分布在大脑基底节的豆纹动脉、桥脑、大脑白质和小脑。当血压骤然升高时,微动脉瘤可能破裂而出血。

2、中老年人是脑出血发生的主要人群,以40—70岁为最主要的发病年龄,脑出血的原因主要与脑血管的病变、硬化有关。血管的病变与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血管的老化、吸烟等密切相关。通常所说的脑溢血是指自发性原发性脑出血。

3、绝大多数患者发病当时血压明显升高,导致血管破裂,引起脑出血。 脑溢血,系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的出血。绝大多数是高血压病伴发的脑小动脉病变在血压骤升时破裂所致,称为高血压性脑出血。

4、脑出血其实就是脑部有血管破裂导致血液从血管中流出来,由于脑组织比较柔软,颅腔空间有限,血液容易导致患者的大脑直接受损,出血量大的话容易造成患者生命衰竭。生活中药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晚上大鱼大肉,不要喝酒抽烟,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三四五顿 ,七八分饱,不要暴饮暴食,低糖低盐低脂,戒烟少酒戒刺激性食物。

5、保持心情开朗和情绪稳定,多和大家聊天沟通、说说笑笑,情绪不要过于波动,不要经常生闷气,饭后多走走,适量活动身体,以身体微微出汗为最大活动量,记住一句话:管住嘴、迈开腿、情绪稳定多喝水。

由于脑皮质和软脑膜易发生脑血管淀粉样变,故该病变所致的脑溢血总发生于脑叶,大脑半球深部组织、脑干和小脑很少受累。CT片上表现为不规则斑点状高密度阴影为其特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