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会养肝的人都不吃这三种食物 经常吃它的人肝脏容易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3 15:29

养肝要注意饮食,有些事物对肝脏有一定的伤害,平时应该少吃。如果长期食用这些食物,会造成肝脏损伤,甚至诱发肝脏疾病。肝癌就和不好的饮食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养肝要避开三类食物。

含盐分太高的食物

食物中含有的盐分太高,就属于高盐食物。高盐饮食会让肝小叶中央的静脉扩大,肝细胞坏死。比如说腌制的食物,含有亚硝酸盐,不宜大量长期食用,大量食用后会加重肝脏解毒、代谢能力,诱发肝损伤。肝不好的人,少吃腌制类食物,比如腊肉等,这会加重肝脏负担。

黄曲霉素食物

黄曲霉素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在已知的各种霉菌中,黄曲霉素的毒性最强。他的毒性比通分量的砒霜还毒60多倍。黄曲霉素可以诱发肝癌等各种疾病。长期食用会造成慢性肝损伤,肝中毒。肝脏不断被刺激发生病变,容易演化成肝癌。由于米等谷物的保存不当,发生霉变,就会滋生出黄曲霉素。这样的米不能吃。所以在家庭保存中,谷物的存放要在通风的地方,避免霉变。谷物的含水量在20—25%的时候,就容易滋生黄曲霉素。

添加剂食物

现在的食物种都有一些添加剂,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特丁基对苯二酚等。有一些添加剂是对健康有害的,长期吃还会诱发肝癌等疾病。所以含有添加剂的食物应该少吃,即使在购买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是儿童,更应该少吃这些添加剂食物。

养肝注意三多

养肝的三多

1、多补硒

硒元素可以帮助肝脏细胞修复,补充硒元素对于肝脏不好的肝炎病人有一定帮助。蘑菇等食物中含有硒元素但数量较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应多吃一些。

2、多运动

养肝也要让身体动起来。久坐不动是养肝的大敌。所以要多运动,多锻炼。运动的能量主要来自脂肪的分解,对于有脂肪肝的人来说,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脂肪,调理脂肪肝。

运动项目应以中低强度、匀速有氧运动为主。推荐较为便捷、经济的是中快速行走(110-130步/分钟)或者慢跑、骑自行车、跳绳、游泳等) 。运动实施的频率每周4 次以上,运动时间每次30分钟以上,才算是有效果的运动锻炼。

3、多休息

睡眠不仅影响人集中精力和记忆力、人的情绪等,还会引发疾病。肝脏不好的人尤其要注意,睡眠不足会影响肝脏的代谢。

休息能减少机体的体力消耗,减少活动后的糖原分解、蛋白质分解和乳酸的产生,减轻肝脏的生理负担。由于卧床休息可以增加肝脏的刘学良,使肝脏得到更多的血液、氧气和营养供给,促进肝细胞恢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