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白尿的症状及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6:33

文章导读

如果确诊为蛋白尿,就要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平时要加强调养,出现蛋白尿,说明肾脏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损伤,这也是一个比较小好的一个标准,长期出现蛋白尿,说明患者的病情是比较严重的,会严重的影响身体的健康,它的危害也比较大,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容易导致感染情况的发生,另外容易引起血栓等等。

蛋白尿的症状及危害

 

长期蛋白尿的危害有哪些

它会引发尿毒症的出现,它的危害有多种。蛋白尿本来就是各种肾病的症状表现之一,如果不提早治疗此现象,后果是很严重的。肾病综合症长期、大量的蛋白尿将会导致血浆蛋白的大量丢失,造成低蛋白血症。蛋白尿对肾小球、肾小管等都会造成损害,从而造成肾脏纤维化。研究已经证实,蛋白尿的发生是造成尿毒症的第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蛋白尿最大的危害在于毒蚀肾脏,引发尿毒症。

蛋白尿的症状及危害

 

长期蛋白尿的危害具体如下:1、长期低蛋白血症可导致营养不良,小儿生长发育迟缓;2、免疫球蛋白减少造成机体免疫力低下,易致感染;3、内分泌结合蛋白不足可诱发内分泌紊乱(低T3综合征等);4、金属结合蛋白丢失可致微量元素(铁、铜、锌等)缺乏;6、高脂血症增加血液粘稠度,促进血栓、栓塞并发症的发生,还将增加心血管系统并发症,并可能促进肾小球硬化和肾小管简质病变的发生,促进肾病变的慢性进展。

蛋白尿的症状及危害

蛋白尿的症状

1.功能性蛋白尿功能性蛋白尿是一种轻度(24小时尿蛋白定量一般不超过0.5~1克)、暂时性蛋白尿,原因去除后蛋白尿迅速消失。常发生于青壮年,可见于精神紧张、严重受寒或受热、长途行军、强体力劳动、充血性心衰、进食高蛋白饮食后。2.体位性蛋白尿清晨尿液无尿蛋白,起床活动后逐渐出现蛋白尿,长时间站立、行走或加强脊柱前凸姿势时,尿蛋白含量增多,平卧休息1小时后尿蛋白含量减少或消失,多发生于瘦长体型的青年或成人。反复体位性蛋白尿,需注意除外肾病,如胡桃夹现象(又叫左肾静脉压迫综合征,是因主动脉和肠系膜上动脉挤压左肾静脉所致)。3.病理性蛋白尿蛋白尿持续存在,尿中蛋白含量较多,尿常规检查常合并有血尿、白细胞尿和管型尿。并可伴有其他肾脏病表现,如高血压、水肿等。病理性蛋白尿主要见于各种肾小球、肾小管间质疾病、遗传性肾病、肾血管疾病和其他肾脏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