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要减肥不反弹 这些方法别错过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2 09:59

 

减肥反弹是一件让人非常崩溃的话题。对于很多人来说,体重降低很容易,反弹更容易。减肥时很多人都会通过节食或者运动,使自己不但饥肠辘辘,而且疲惫异常。遭受这么多的痛苦,难道还不够让人崩溃吗?有一些秘诀可以帮助我们减肥不反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变瘦呢?

1、香菇

香菇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几乎是零卡!因此,即便食用了过多的香菇,也不会导致我们肥胖。此外,香菇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b2,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胃肠功能,刺激排便,在减肥的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体内需要的营养。

2、芝麻菜

芝麻菜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种清新爽口的蔬菜,经常会作为凉拌菜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芝麻菜不但热量很低,而且还富含有非常高的纤维,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其它丰富的营养。经常吃芝麻菜,不但可以给我们清热去火,还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

3、苋菜

苋菜的颜色非常鲜艳,做菜非常好看,可以刺激我们的食欲,使不爱吃蔬菜的人,也可以不由自主的将筷子伸向它。此外,苋菜中富含大量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废物,经常吃苋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瘦身减脂。

4、海苔

很多人都喜欢吃海苔,因为它不但热量低,而且几乎不含有脂肪。海苔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经常食用海苔可以防止由于缺碘引起的皮肤溃烂,毛发干燥,还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不过,推荐大家吃比较新鲜的海苔,超市买的零食类海苔,上面会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盐,过量的食用会导致我们摄入的钠离子过多,会严重的伤害到我们的健康。

5、黄瓜

每一百克的黄瓜只含有十五大卡的热量,因此黄瓜是一种热量极低的减肥食品。此外,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消除便秘,加快脂肪的燃烧。很多人吃黄瓜喜欢削皮,其实这是不健康的,黄瓜皮中含有的营养其实更加丰富,我们应该连皮带肉一起吃掉。

哪些秘诀可以帮助我们不反弹呢?

1、吃饭时多咀嚼

在减肥的时候,我们由于摄入量会很少,因此对于这些宝贵的食物,一般都会很仔细的咀嚼。在减肥之后,我们也可以保持这一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时多咀嚼,除了可以活化大脑以外,还可以刺激神经中枢,产生饱腹感。这样就可以防止我们在减肥成功之后摄入过多的食物,多咀嚼还能帮助我们消化吸收,防止便秘。

2、坚持运动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保持频率很高,强度很大的运动。在减肥成功之后,我们也可以保持这一良好的运动习惯。坚持运动可以让我们的基础代谢维持在一个非常不错的运动水平,即便减肥成功之后摄入量增大,也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体重,减肥成功之后也就不容易反弹了。

3、追踪日常活动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非常的科学,会把每一天摄入多少热量、吃了哪些食物、做了哪些运动都记录下来。这样每天我们的摄入和消耗就一目了然了。在减肥成功之后,我们不妨保持这样的良好习惯。每隔一段时间,我们可以和之前做对比,如果我们的热量差逐渐减小,甚至我们的摄入大于了我们的消耗,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从这些记录中获得提醒,调整自己的饮食与运动。

4、偶尔穿紧身衣

是不是感觉很新奇?难道穿衣习惯也可以帮助我们防止反弹吗?没错,如果我们偶尔穿稍微紧身一点的衣服,体重稍微有一点变化,我们也可以察觉出来,可以及时的作出调整,有效的防止反弹。

5、维持健康的心态

健康的减肥过程中,我们的饮食和作息都会非常的健康,我们的心态就会很积极。在减肥之后,我们应该保持这种健康的心态,不能过度疲懒,也不可以暴饮暴食,放肆的大吃大喝,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反弹。

温馨提示

虽说有很大一部分人减肥之后都反弹了,可是如果是真正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再加上以上的秘诀,基本是不会反弹的。希望大家在减肥的时候,都可以选择更加科学,更加健康的减肥方式,以避免对我们身体产生损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