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癌症的三种常见饮食种类 常吃对癌症有益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5 11:18

癌症饮食的种类究竟有哪些呢?抗癌症的食物吃什么好呢?又该如何预防癌症呢?今日就跟着小编跟着一起来了解下和看下吧,相信对大家是很好帮助的,请大家认真看看。

癌症如何饮食

软质饮食:一种质软,容易咀嚼和吞咽,比普通饮食更容易消化的膳食。低热、消化不良、咀嚼不便以及老年、幼年的癌症病人,都可选用。软质饮食烹调应选用粗硬纤维含量少,制备后容易咀嚼和消化的食物,如软米饭、馒头、包子、面条和各种粥类。肉类应剁碎,菜应切细。蛋类可用炒、煮和蒸等方法。应注意不宜选用油炸及过分油腻的食品、干豆类以及辛辣气味浓烈的调味品,如辣椒、芥末等。食用水果应去皮,香蕉、橘子、苹果、梨等均可食用。

半流质饮食:一种半流质状态,容易咀嚼和消化,纤维素含量少,营养丰富的食物。发热、食欲不振、咀嚼或吞咽困难,消化功能差以及手术后的癌症病人均可选用。另外,癌症病人胃肠道手术前3天亦采用半流质饮食。进行半流质饮食时宜少量多餐,每天可进食5~6次,目的是减轻病人消化器官的负担和适应病人的耐受能力。可采用的食物有粥、面条、蒸鸡蛋、豆腐脑、碎菜叶、肉末、鸡丝、虾仁等。

少渣半流质饮食:一种特殊的半流质饮食,此种饮食适用于胃肠道手术后的癌症病人。配制时要比较严格地限制饮食品的纤维素含量,除过滤的菜汤、果汁外,不用其他蔬菜、水果。可采用的食物有细粥类、细面条、鸡肉泥、瘦肉泥、鱼肉、豆腐脑、牛奶和虾泥。此饮食所含的维生素类可能满足不了病人的需要,须口服维生素类制剂。

抗癌症食物

海带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食物纤维,还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学家认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带有助于预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低,可能与经常摄入海带等海藻类食物有关。同时,红薯、番茄、菱角、荸荠、豆类食品也是能预防乳腺癌的美食。

有“抗癌第一菜”的美誉,比如菜蘑、口蘑、香菇等,由于含有多糖体类的抗癌活性物质,可以促进抗体形成,使机体对肿瘤产生免疫能力,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可以抵抗包括淋巴瘤、肠癌等在内的多种癌症,特别是对肝癌病人,很有益处。

用黄豆制成的豆腐、豆浆,可以补充植物雌激素,它所含有的异黄酮、木质素都被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抑制宫颈癌的生长,减少癌细胞的分裂,同时有效阻止肿瘤转移。此外,酸梅、西红柿也是很好的预防宫颈癌的食物。

如何预防癌症

抽烟第一时间都是想到什么肺癌,但是很多人都觉得说抽了几十年的烟草了,我咋个没有出事儿?那恭喜你,你运气真好。建议这类人群去医院问问,去问问那些患肺癌的人是怎么引起的?抽烟绝对比不抽烟的患病几率多的多的的多的多。

感染类细菌分很多,一些癌症都是有病毒引起的,所以对那些接种疫苗,就显得非常的有必要了,比如接种乙肝疫苗,可以有效预防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这样的话,基本也就消除了因乙肝病毒引发的肝炎,导致肝硬化等等,最后造成肝癌!

最佳的营养品是食物和天然饮品,而不是什么所谓的营养补充剂。一些营养丰富的蔬菜水果等等植物,已经能够均衡人体所需的营养食物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