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胫骨肿瘤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23

文章导读

胫骨肿瘤一般属于良性的肿瘤,引起的原因比较多,表现为局部没有压痛感,当然如果这种肿瘤生长速度比较快,也有可能出现恶变,如果压迫到神经或者血管危害变得非常大,这时候就要

胫骨肿瘤有什么症状

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治疗的方法比较多,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切除。

临床表现

任何由软骨化骨的骨骼均可生长骨软骨瘤,长管状骨比扁骨、短骨更多见。其中股骨远端、胫骨近端和肱骨近端最为多见。该肿瘤不产生疼痛,常因偶然摸到肿块,或X线检查发现肿瘤。

胫骨肿瘤有什么症状

 

局部常无压痛,有些因压迫血管神经及内脏器官产生相应的症状。股骨下端或胫骨上端的内侧骨疣可有肌腱滑动感。肿物遭到直接冲击或蒂部发生骨折以后才会有疼痛感觉。瘤体较大时可压迫神经。腰椎的骨疣可发生马尾神经的压迫症状。足和踝部肿物会使走路和穿鞋困难,有的可并发滑囊或滑囊炎。

检查

骨软骨瘤的X线表现为骨性病损自干骺端突出,因软骨帽和滑囊不显影,肿瘤的骨质影像与其所在部位干骺端的骨质结构完全相同,难区别。位于长骨的肿瘤其生长方向与邻近肌肉牵引方向一致,股骨远端的骨软骨瘤向股骨的生长,胫骨近端的肿瘤向胫骨远端生长,形状不一,可有一个很长的蒂和狭窄的基底,或很短粗呈广阔的基底,较大的肿瘤其顶端膨大如菜花状。

胫骨肿瘤有什么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