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囊壁毛糙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03 17:17

文章导读

胆囊壁毛糙指的是进行胆囊位置检查的时候的一种影像表现,当出现胆囊壁毛糙的时候,会引起胆囊的一些症状表现,最常见的就是胆囊病变,胆结石等等,常会导致患者因为胆汁排出不畅引起一些消化道的症状,造成右上腹出现疼痛,引起恶心,比较严重的可能还会导致肝部病变。

胆囊壁毛糙有什么症状

 

症状

进餐时(特别是进脂肪性食物时),脂肪及胃酸刺激小肠粘膜产生胆囊收缩素引起胆囊收缩,胆囊内的胆汁便经胆囊管、胆总管流入十二指肠内、小肠内,参与脂肪的消化与吸收。

常见的胆囊病变有胆囊炎、胆囊结石等。

若胆囊胆管粘膜发炎,胆管阻塞,胆汁排出不畅,脂肪、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就会受影响。同时,胆汗中胆固醇与胆酸盐的比例发生改变,胆固醇浓度升高,因而容易发生胆囊胆管结石。 进食脂肪后,胆囊收缩,右上腹出现疼痛,甚至剧痛、恶心等。

胆囊壁毛糙有什么症状

 

病因

引起此情况的病很多如肝炎,伤寒等。至于是不是典型的慢性胆囊炎,还要根据你的其他临床表现判断,治疗上应用激素或手术治疗,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动物的内脏、虾蟹等,多吃鱼类、蔬菜。适当进食少量脂肪食物,如肥肉,鸡蛋等,以刺激胆囊收缩,把胆汁排空,防止胆石形成.。

饮食控制

饮食以清淡少渣易消化为宜,忌食辣椒、洋葱、萝卜等刺激性强,含粗纤维的食物;忌少餐多量,应少量多餐,并多饮汤水,以利胆汗的分泌和排出;忌食产气和带气味的果菜豆类,以免加重腹胀。

胆囊壁毛糙有什么症状

 

苦菜红糖汤:

取苦菜15克洗一遍(一遍即可),放入锅(一般锅即可),加水约1000毫升; 煮开后多煮5分钟左右,然后去渣,剩余汤入暖瓶或容器置入冰箱保存;饮用苦菜汤时,必须温服。

每次50-100毫升,每天3次,先把红糖放入杯内,把烧好的苦菜汤 倒入杯中充分搅拌,待温时喝下,红糖(最好是百货店里散装深颜色的普通红糖),红糖加两三勺;饭后30分钟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