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足口病到高峰 七招学会预防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20 17:36

自孩子出生以后,他的健康成长是父母最关注的话题。在孩子易出现的疾病中,属咳嗽、发烧、出急诊、手足口病是最让父母揪心和害怕的疾病。据北京疾控中心预测,每年的4-6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因此,应该引起广大家长朋友的密切关注。

想来多数家长对这个疾病还是有所了解的,它多发于5岁以下的幼儿群体,一般只要发现即时,医治和护理的方法得当的话,通常是不会留下疤痕和后遗症的。一旦孩子得了这个疾病,我们会发现他的足部、口中、手上、面部、甚至是全身都会起小红皮疹,通常一个星期左右症状会慢慢减轻,以至疹子自行消退,在出疹后的1-2天会形成半透明的小水疱,有少部分的患儿还可能伴有咳嗽、低烧、食欲不振的不良现象。所以,在孩子患病期间,家长一定要懂得如何去看护和照料,只有正确的护理方法才会让孩子少受些痛苦,让孩子早日摆脱它的困扰。

【手足口病传播途径】

1、主要是通过人群间的密切接触传播,切记不要碰触患者的日常用品,比如毛巾、手绢、牙杯、玩具、等。

2、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也可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3、饮用或食入被病毒污染的水、食物等。

4、门诊交叉感染和口腔器械消毒不严也是原因之一。

5、它很容易在婴幼儿之间传播,成人也可能感染手足口病,一定要注意防止传染。

【手足口病怎么预防】

1、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孩子一定要做到饭前、饭后洗手,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2、饮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注意多喝白开水,不要喝生水,或者没有烧开的水,不要吃生的、冷的、未煮熟的食物,尽量不要吃剩饭剩菜,即便一定要吃,也需要通过高温加热以后再食用。

3、家长要避免带孩子去比较拥挤的场所(大专卖,游乐场),切记与患者儿童保持亲密接触,尤其是有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

4、要加强孩子的抵抗力,除了要让他多休息好以外,还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喂养,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多晒太阳来增强身体抵抗力。

5、家里家外的环境卫生一定要做好,做仔细。包括日常穿的衣物,被褥之类的生活必须用品,一定要在阳光下曝晒,经常对房间进行通风换气。

6、园内一定要做好预防和防护措施,应该每天晨间做好入园儿童的体检工作,如果发现疑似病人,应该即时做好防护和治疗工作。

7、园内小朋友所玩耍的玩具、用具、用品等一定要做好清洗消毒工作,这样可以减少间接接触传播的几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