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胃痛必吃的三种食疗推荐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7 15:53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情志不遂,饮食欠规律及节制,加之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消化系统长期负担重,导致慢性胃炎找上门。中医认为,慢性胃炎归于“胃痛”范畴,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胃痛怎么办

一、暖胃猪肚汤

配料:猪肚150克、胡椒3克、紫苏叶10克、生姜5片、大枣3枚、桂圆15克,葱、蒜适量。

做法:将上述食材用文火煲1小时,亦可加入去皮鸡肉同煮。

功效:猪肚健脾胃、补虚损、通血脉。胡椒含胡椒碱、胡椒脂碱和挥发油等,能温中散寒、醒脾开胃。紫苏可行气醒脾宽中。生姜辛温,有散寒、和胃、止呕等多种功效。大枣有补中益气、调补脾胃的功效。桂圆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

二、胡萝卜佛手汤

配料:瘦肉150克、胡萝卜250克、佛手10克,芹菜适量。

做法:将上述食材加水煮汤。

功效:胡萝卜可利膈宽肠,增加胃肠蠕动以促进代谢,具有消食、除胀、下气的作用。佛手的根、茎、叶、花、果均可入药,有理气化痰、止呕消胀、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种药用功能,对消化不良、脘腹胀闷等症状有显著疗效。芹菜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健胃清肠的功效,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钠等营养物质。

三、鱼肚汤

配料:鱼肚(花胶)、虫草花适量,花菇数枚,胡椒3克、生姜5片、大枣3枚。

做法:将上述食材加水一起煮汤。

功效:鱼肚的黏性胶体高级蛋白和多糖物质,可用于治疗胃病,对身体有补益功能,是补而不燥之珍贵佳品,且易于身体吸收。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含有丰富的虫草多糖、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其中虫草酸和虫草素能够综合调理人体内环境,增强巨噬细胞的功能,对增强和调节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有一定作用。花菇调节新陈代谢、助消化、降血压,据《本草纲目》,花菇可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胡椒温中散寒、醒脾开胃。生姜有散寒、和胃、止呕等多种功效。大枣则补中益气、调补脾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