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先兆性流产的症状 早期阴道少量出血当警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4 14:21

 

先兆性流产的症状

如果在妊娠早期出现的阴道少量出血,伴有阵发性的下腹痛和腰酸的症状,那就要谨防先兆性流产。

先兆性流产是指在妊娠早期(孕28周以前)出现阴道少量出血,其出血量一般比月经量少,可以持续几天,初为鲜红色,渐变为深褐色,继之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下腹疼痛常伴腰痛下坠感,小便次数多等。妇科检查子宫未开大,羊膜囊未破裂,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妊娠试验阳性,一般见于黄体功能不全、子宫敏感性增强等。

如果出现阵发性小腹痛或有规则腹痛、腰痛、骨盆腔痛,问题可能就比较复杂。如果同时伴有阴道点状出血或腹部明显下坠感,就预示着先兆流产。

如果经过休息及治疗,症状消失,可继续妊娠,如症状加重则发展为难免流产。难免流产是在先兆流产基础上阴道流血增多,腹痛加剧或出现胎膜破裂,此时流产已不可避免,所以它又称为不可避免流产,这时应及早到医院排出残余组织,胎盘残留过久可形成胎盘息肉,引起反复出血、贫血及继发感染,或导致更严重的不全流产。不全流产为持续大量出血,量多者可休克,情况危急,若发生即应立即去医院就诊。难免流产的另一个结局是完全流产,妊娠物完全排出,血流逐渐停止,若无感染可不作特殊处理。

引起先兆性流产的原因

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种,主要有以下几点:

1.遗传因素

若夫妻中存在染色体非正常化等遗传问题,这会造成胚宝宝本身的变异,也会很容易造成孕妇的先兆流产。此外,即使胎儿足月出生也可能会导致畸形或其他胎儿不健康的情况的产生。

2.疾病原因

若胎儿在母体内得不到足够的氧气或者患有羊水疾病、胎盘病毒感染等一些病症可能会导致先兆流产。

3.环境因素

倘若准妈妈在妊娠期长时间接触某些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也可能引发先兆流产,如奎宁、汞、一氧化碳、磷、铝、苯等。

4.孕妇营养供给不足

刚怀孕时,女性会有恶心、呕吐等不适,若情况严重则会导致营养极度匮乏,同时无法为胚胎提供营养供给,从而容易引发先兆流产。

5.孕妇身体及情绪原因

若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患有某些疾病,如流感、肺炎等传染性疾病,那么这些细菌病毒会侵害胚胎从而导致胎儿中毒。若女性的内分泌失调,如甲状腺、脑垂体功能下降,这会导致子宫发育不良,从而无法为胚胎提供良好的生长发育的环境,甚至会对胚胎的发育产生危害,这都会造成先兆流产。

若在怀孕期间情绪比较低落,容易愤怒、伤心或者经历了较严重的神经刺激等,就会扰乱人体大脑皮层的活动,从而会刺激子宫进行多次收缩,在宫缩的过程中胚胎可能会被迫排出或者会造成胚胎的死亡。

6.夫妻性生活不当

怀孕前三个月,夫妻之间最好不要有性生活。因为此时是风险最大的月份,应该提高警惕否则很容易流产。在孕中期,即使夫妻同房也要十分当心,同房时应该避免压迫女性腹部,以免造成流产。

7.外伤暴力

若女性在怀孕期间受到了一些暴力伤害,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先兆流产,如在产科检查时,医护人员操作过于粗暴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