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防小儿肥胖的方法 四招让家长笑颜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5 17:04

 

对于小儿肥胖而言,平常应该如何来积极预防呢?坚持锻炼、少吃零食都是很重要的过程的。今日跟着小编来详细的了解下吧,希望大家的孩子都能远离肥胖的威胁。

小儿肥胖预防方法

1、坚持锻炼。平时多带孩子出去玩。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量。陪孩子跑步,打球,游泳,或者是跳绳。

2、尽量的少吃零食。尤其是正餐开始之前。把零食存放在孩子看不到,够不着的地方。家长如果吃零食,不要让孩子看到。

3、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吃饭的时候,不要让孩子看电视。会影响消化。不要在饭桌上催促孩子,教会孩子细嚼慢咽。

4、多吃水果蔬菜,一些粗粮。最好不要给孩子吃油炸的薯条。炸鸡,碳酸饮料,还有巧克力等,这些高热量的食物

小儿肥胖原因

1、长期摄入能量过多。胖儿童大多生活在喜食油腻、甜食的家庭中,自小就养成过量饮食的习惯。

2、运动过少。关于运动过少是造成肥胖的诱因还是肥胖造成的结果还有争论,但运动过少对于肥胖的维持意义是肯定的。

3、遗传因素。父母肥胖的小孩有三分之二也有肥胖倾向。

4、心理因素。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情绪创伤或心理异常,可诱其暴饮暴食。

小儿肥胖危害

1、肥胖儿童血脂高。肥胖儿童血脂明显高于正常儿童,而血脂紊乱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高危因素。

2、肥胖儿童易患呼吸道疾病。肥胖儿童胸壁脂肪堆积,压迫胸廓扩张受限,顺应性降低,横隔运动受限,影响肺通气功能,使呼吸 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如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肥胖低通气综合征、哮喘等。

3、肥胖儿童易诱发脂肪肝。重度肥胖儿童脂肪肝发病率高达80%,儿童肥胖是诱发脂肪肝的重要危险因素,高血压、高血脂是肥胖儿童发生脂肪肝的危险信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