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多喝这些茶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4 17:00

内分泌系统是参与调节人体的代谢过程、生长发育、生殖衰老等许多生理活动和生命现象的,协同各种酵素(生化酶)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相对稳定性,以适应复杂多变的体内外变化。当人体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随之就会出现各种体征,尤其是女性症状更为明显。

女人内分泌失调可以试试下面这些花茶

1.玫瑰花茶

玫瑰花清火润喉、疏肝解郁、健脾活血,具有消斑,除皱,养颜之功效,是花中之王;另外对腹中冷痛、习惯性便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长期饮用可改善睡眠。

2.玫瑰茄茶

排毒养颜,调节内分泌,健脾开胃,帮助消化,解酒,溃泡后,口感微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饮品,不但是养颜美容的珍品,还具有预防感冒、通便利尿、收缩血管的效果。

3.月季花茶

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经来腹痛、血瘀肿痛症有很好的改善,对于内分泌失调及腰酸肾痛的妇女非常适合。

4.桃花茶

桃花又称女人之花,桃花晒干泡茶喝可以调节经血,排毒通肠,美容养颜还可减肥瘦身。

5.桂花茶

桂花茶可养阴润肺,调解内分泌,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

内分泌失调该怎么办?

提醒女性朋友,夏季调节内分泌重点需要从饮食、运动和作息时间三方面入手。

1.注意饮食调理

在夏天,很多女性会因为天气原因吃不下饭或者刚好利用食欲不振的这段时间减肥,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或者素菜。其实,这样做只会加剧内分泌紊乱。对于女性来说,新鲜果蔬和高蛋白食物每天必须的。如果怕胖,可以少吃主食,多吃黄豆类食品,有助调节内分泌。

2.坚持运动

夏季不能因为炎热就拒绝运动,适当运动可以帮助调节内分泌平衡,游泳、慢跑和打太极拳都是不错的选择。

3.注意睡眠

夏季高温,很多女性会选择晚睡。但是熬夜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直接影响月经。其实,夏季依然要做到早睡早起,装有空调的可以在入睡前将空调定时,调整温度,帮助入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