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分裂有什么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3 13:48

信息时代科技进步推动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精神压力、思想负担也越来越大,精神健康已经成为被社会重视的问题,精神分裂症的发生率也日益增长,给患者的生活和家庭造成很重的负担。在工作繁忙之际,在承受巨大工作压力时,不少人总爱自我调侃,是不是精神分裂了!这显然是一个玩笑。

那你知道,精神分裂有什么症状吗?

精神分裂症是以基本的个性改变为主要特点的精神性疾病,一般是在青壮年起病,表现为感知、思维、情感、意志行为等多方面障碍,精神活动与周围环境和内心体验不协调,往往会脱离现实。

精神分裂患者多表现为突然兴奋、冲动,言语凌乱,行为紊乱,片断幻觉和妄想。思维联想障碍是精神分裂症最具有特征性的症状。患者的谈话或写作内容缺乏逻辑性,不切题,言语上下关联性差,很凌乱,也就是医学上说的思维破裂。说话时联想突然中断,脑内一片空白,之后转换为其他话题。其次,思维内容障碍,有时感到脑子里的想法不是自己的,是外界强加的,出现妄想症,与客观事实、所受教育水平、文化背景等明显不相符,外人看起来觉得很荒谬。再次,随着病情发展,不少患者会出现幻觉,幻听或者幻嗅;抑郁型精神分裂患者还伴有明显的情感障碍,表现为情感淡漠、生活态度消极被动甚至有抑郁情绪。而且患者对于自己的疾病认识错误,总觉得自己没有病,也不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