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怎么吃更健康 这九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3 11:40

 

对于女性来说日常的保健非常重要,女性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健康,要注意多补充营养,才能避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危害,那么具体的女性吃什么更健康呢?

1、每天吃海藻类食物

海藻类食物包括: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现代科学证明,海藻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因此,经常食用海藻类食品,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往往造成缺铁性贫血,多食海藻可有效补铁。

2、品种要多,数量少

合理膳食应做到膳食品种要多,数量少。所谓品种多,就是每日每餐所吃的食物品种要多。各种各样的谷粮、水果、肉禽、菜蔬、气味各不一样,都要适量进食,对人体的精气才有补益作用。因此,每餐的饮食应有荤有素,有粗有细,尽可能多一些食物种类。

所谓数量少,就是每样食物的数量要少,进食的总量要少。如果没有节制的吃喝,弄得酒足饭饱,那对身体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

3、吃鱼要多过其他肉

鱼肉的蛋白质含量约15%-24%,肌纤维构造比较短、结缔组织也比较少,所以鱼肉吃起来较其他畜肉细致嫩滑,也较容易消化吸收,鱼肉中的蛋白质约有87%-98%都会被人体吸收。鱼肉的脂肪含量比畜肉少很多,还含有很特别的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例如EPA及DHA。

九种食材助女性远离肌肤衰老

1、牛奶

它是皮肤在晚上最喜爱的食物,能改善皮肤细胞活性,有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消除小皱纹等功效。

2、西红柿

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3、蜂蜜

含有大量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及糖类,常吃可使皮肤红润细嫩、有光泽。

4、肉皮

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减少皱纹、增强皮肤弹性。

5、三文鱼

其中的-3脂肪酸能消除一种破坏皮肤胶原和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6、西兰花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7、胡萝卜

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润泽细嫩。

8、大豆

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仅能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还能防止色素沉着。

9、猕猴桃

富含维生素C,可干扰黑色素生成,并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雀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