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中西医眼中 外阴瘙痒的原因是什么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02 14:36

 

外阴瘙痒不是一种独立存在的病,它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变得严重的时候,可能不仅仅只是阴道的异常感,而是会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的。那么,引起外阴瘙痒的病因是什么?

1、西医眼中的外阴瘙痒

西医把外阴瘙痒分为两个方面,一种是局部原因,一种是全身性疾病

(1)局部原因

女性如果不注意外阴清洁,导致外阴与月经经血、分泌物、尿渍等长期亲密接触,刺激外阴就可能引起外阴瘙痒;另外,女性外阴瘙痒还可能是受到感染病原体或者病菌,如念珠菌、滴虫、阴虱等感染引起;当然,皮肤病变如慢性外阴营养不良或是对卫生巾、避孕套过敏也可能引起外阴瘙痒。

(2)全身性疾病

女性如果患有糖尿病、黄疸、神经性瘙痒或者是体内缺乏维生素,又或者其他不明原因的瘙痒症,都可能是外阴瘙痒的病因。

2、中医眼中的外阴瘙痒

中医认为,外阴瘙痒发生的原因与人体感染了湿、热、毒、虫有关;也与肝、脾、肾功能失调有关。当然,外阴瘙痒还可分为虚实两种。

(1)虚者

女性体内肝肾不足,上了年纪出现肝肾亏损、精血少、化燥生风之后导致外阴皮肤失去营养而引起瘙痒症状。

(2)实者

多是因为女性经期、产后不注意阴部的卫生,或是房事之后不注意清洁,导致湿毒虫邪侵入阴部导致。女性继而出现了白带增多,外阴瘙痒等症状。当然,实者也包括女性体内肝郁化热、脾虚生湿、湿热蕴结侵入阴部而导致外阴瘙痒的出现。

女性想要预防外阴瘙痒的发生,就要从日常生活中入手,积极做到:

1、日常保持外阴清洁和干燥,尤其是在几个特殊时期,如经期、孕期、产褥期。更要积极地每日清洗外阴,换洗内裤。

2、应当选择宽松、柔软的全棉内裤,独立清洗并放在阳光下暴晒。

3、不在非生理期间使用护垫,否则会导致私处潮湿引发疾病。

4、房事过后为了防止分泌物的刺激,应及时清洗外阴。

5、饮食方面宜清淡,并且注重营养的摄入。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食用辛辣刺激食物和烟酒。

6、不要私自使用刺激性的肥皂和私处清洗剂,以免因为化学物质而刺激阴部。

7、久坐不动会让阴部透气性变差,还会阻碍血液的循环,引发感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