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突然出现这些症状 是提醒你肝脏快要病变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3 16:13

养肝就是养命,肝脏被称为五脏将军,对人体的身体健康有重要的影响。如果肝脏受损,身体健康也会受到影响。身体突然出现视力模糊,皮肤黄等症状,很可能说明肝脏已经受损,开始病变。

肝不好的表现

食欲不振

因为肝脏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一些人出现药物性肝损伤后,有纳差、恶心、呕吐,厌油腻的症状。但是他们往往把这些症状看成是胃病,觉得“胃”不舒服。因此也就错过了治疗的实际。如果肝损伤进一步发展,有发热,甚至出现意识改变等。

胃肠道功能出现障碍后,肝硬化患者消化出现问题。常会有胃肠胀气的表现。有些肝硬化患者还因为出现腹水,肝脾肿大,导致腹胀。因为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如果肝脏出现损伤。那么消化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出现食欲不振,经常恶心等等。这些症状很容易被误解为是肠胃出现了问题。

眼睛皮肤发黄

因为肝脏细胞受损,总胆红素(包括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升高,肝损伤病人出现代谢的异常,所以会出现皮肤发黄。严重的话眼睛的虹膜也会变黄。成为“黄眼睛”。并且尿液变黄,有些肝损伤病人的尿甚至如浓茶一般。

脸色发黑

所谓脸色发黑,是指脸色变得没有光泽,暗淡。一般人的脸是红润的,如果脸色发黑,没有光泽,那就要注意了。这种肝病导致的脸色发黑,不同于晒太阳的晒黑。因为肝病逐渐严重,影响色素沉着。色素沉积在面部,会导致脸色发黑。尤其是眼窝附近,发黑更加明显。

肝区疼痛

肝脏跨越了人体大部分腹腔,形状就像个到三角形。肝的一段就在右上腹区域。因为肝组织有很多神经感受器,所以肝脏出现炎症,会引发疼痛感。如果肝脏有肿瘤,还会牵扯到肝包膜,引发拉扯性的疼痛,钝痛,刺痛等等。如果肝区持续疼痛,那一般是肝脏出现了病症,需要及时检查治疗。

年轻人患癌的原因

中国大部分的肝癌患者都是有肝炎病史的,年轻人患上癌症,除了和肝炎病史有关,还和很多的不良习惯有关。

1、抽烟喝酒

抽烟和喝酒时对身体有直接或间接损害的。对于肝脏也有一定的影响。

2、吃含有太多添加剂的食物

现在食物中,很多都含有食品添加剂。年轻人是这一类食物的主力军。长期吃含有亚硝酸盐,黄曲霉素的食物,都有诱发肝癌的风险。

3、熬夜

经常熬夜既导致睡眠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又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已经感染肝炎病毒的人群熬夜还会导致免疫紊乱,下降,诱发肝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