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午餐吃什么 学会这样吃分分钟变瘦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3 16:21

 

白领减肥午餐吃什么?很多办公室一族中午没办法回家吃饭,在外面吃饭热量又不可控,营养也很难均衡,且不说餐馆的卫生和安全令人堪忧。通常建议中午这顿饭自己带,和早餐一起做好,用可以微波炉加热的饭盒装着拎到工作地点,这样到饭点的时候,就不用发愁到哪里去吃饭的问题,还可以留出时间,在椅子或者沙发上闭目养神小憩一会,下午工作效率更高。

那么,要怎样成为一个合格的瘦身带饭党?或许你要先补补课:

1、最好准备三个玻璃饭盒,密封性要好,方便与微波炉加热,一个放主食,一个放菜,还有一个存放当天要吃的水果。话说水果也可以洗净后用保险袋装,节省一个饭盒。

2、减肥期间的主食很少会考虑白米饭和白馒头,各种油饼更是不在考虑之列,所以带饭也不能例外,主食通常可以是红豆米饭或者糙米黑米饭、烤土豆、蒸地瓜、全麦馒头、玉米发糕之类。杂粮粥也可以,但是工作地点必须有冰箱存放才行,因为粥水分大夏天很容易变质。

3、减肥餐单当然少补了蔬菜,但是很多蔬菜并不适合反复加热,例如绿叶菜、青椒等蔬菜反复加热之后口感、色泽、营养都会大打折扣。所以带饭族应该首选土豆、胡萝卜、豆角、茄子、番茄、冬瓜、南瓜、蘑菇、黑木耳、海带之类的蔬菜。

4、优质蛋白对于减肥有多重要。考虑到带饭方便,白煮蛋、香煎豆干、无骨鱼块(龙利鱼、巴沙鱼)、鸡胸肉、里脊肉丝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控制在50-100克为宜,交替着吃,避免重复单调。

减肥午餐怎么吃?注意这几点

1、不在电脑前马虎搞定

不少人午餐时间依然“坚挺”地坐在电脑屏幕前,这一习惯没办法让身体得到适当的舒展,而且还可能导致你更容易变胖。白领中午休息时间很短,最少的只有半个小时,就这一点时间,许多人还没有充分地利用起来,宁可缩短吃饭时间聊天。

吃午餐求速度快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吃饭求速度不利于机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还会影响胃肠道的“加工”负担。如果吃饭求速度,还将减缓胃肠道对食物营养的消化吸收过程,从而影响到下午脑力或体力工作能力的正常发挥。

吃得快还容易进食过多,如果吃得过饱,就会延长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的时间,从而影响下午的工作效率。可以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肉类、鱼类、禽蛋和大豆制品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能使头脑保持敏锐,对理解和记忆功能有重要作用。

2、保证营养均衡

外面的餐厅以煎炸食品为多,品种少,营养不全面,盒饭虽然品种较多,但是烹制方法不科学,而且许多摊主为了节约成本,不会提供最新鲜、时令的荤素菜。多女性白领因为不愿意吃容易使人发胖的快餐,午餐随便吃点零食打发,患了低血糖、贫血等病。

不妨带点新鲜水果吧!新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胡萝卜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它能保持人体组织或器官外层组织的健康,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则可延缓细胞因氧化所产生的老化。即使和营养不全面的外卖搭配一下,也会健康不少呢!

3、选择远一些的餐厅

如果你中午不带饭,而是选择外出就餐,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到距公司较远的餐厅用餐,就增加走路机会。步行15分钟就能消耗40大卡的热量,相当于一两米饭的热量!饭后散步还能促进消化,防止脂肪堆积在腹部。

如果周末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尝试下自己动手做做午餐哦。以下分享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全营养减肥午餐食谱

一、一个鸡蛋加一碗麦片。

午餐的时候也不要吃得太多,尽量每天都清淡一点,大家可以先试着午餐吃一个鸡蛋再加一小碗麦片,因为很多明星都是这么吃的,这个食谱几乎没有很高的热量,就是鸡蛋黄的胆固醇可能会有点高,只要大家不吃太多也是没有关系的。

二、两个苹果加一杯果汁。

减肥的午餐食谱还可以是吃两个苹果,再加一杯天然不加糖的果汁,如果有的人不喜欢吃苹果的话,也可以用橙子或者奇异果代替,也可以是火龙果,这些水果的热量都很低,而且营养也比较丰富。

水果的分量不要超过200克,因为这是减肥食谱的要求,所以很多人在开始的时候都很容易会饿,但是为了要减肥,一定要坚持下来!虽然这不是节食,但是平时习惯大吃大喝的人肯定会受不了,而且零食是一定不能再吃的。

三、半碗西红柿加青瓜沙拉。

其实很多人的减肥食谱都是按几片水果几片蔬菜这样算的,所以大家可能觉得比较麻烦,现在小编就建议大家用碗来作为容量,但是大家只能吃半碗西红柿加青瓜沙拉,而且碗还不能太大。

就算西红柿和青瓜的热量也不高,但是沙拉酱的热量却是比它们高的,所以大家也不要放这么多沙拉酱,如果换成重量,那半碗就是在250克到300克左右,热量是在600卡路里以内。

就算在外面吃快餐,一样可以解决减肥午餐难题,不用着急,关键是要学会挑选食物,就算外食一样可以搞定营养与瘦身,上面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减肥午餐怎么吃的几点,相信大家都看完了,接下去就看自己的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