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痛经该怎么调理 试试五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4-12 14:19

 

不少女人在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严重痛经的情况,不但疼的死去活来,而且会恐惧下一次月经的到来。但是你知道吗?这种疼痛其实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你在平时的时候多注意好自己的身体状况。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想要通过一些食疗的方式来减少痛苦的出现也是可以的,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健康,少吃一些高甜或者是过于辛辣的食物,对于那些偏爱重口味饮食女性来说,这是需要好好注意的一个地方。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蔬果来摄入身体需要的维生素。

2、多补充身体需要的矿物质

要是能够保持体内的矿物质充足的话,是可以减少痛经的情况出现的。尤其是补充好身体需要的钙质,常吃一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而且在生活中要避免服用一些咖啡、茶或者可乐等饮料,因为这类饮料中的咖啡因很容易让人产生精神紧绷的感觉,月经期间会产生更加不适的感觉。

3、要保持好身体的暖和

虽然说现在天气渐渐变热了,很多女性都过早的暴露自己的大腿,自己的腰部,动不动就开始秀自己的好身材,但是这样是不好的。毕竟现在早晚的温差还是很大的,要是因此受凉了就不好了。而且只有保持身体的暖和才能够保证身体的血液循环,防止充血的情况出现。

4、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

建议女性可以每天挤出点时间去做些身体的锻炼,不管是慢跑还是有氧运动,都是很推荐的,尤其建议女性可以尝试做点瑜伽。因为这项运动可以帮助女性调理好身体的气血流畅,要是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的话,是可以缓解痛经的情况的,而且还可以练出好身材呢。

5、保持安静平和的心态

不少女性之所以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完全是因为自己的精神情绪引起的,来月经前会感觉十分的烦躁,焦虑,甚至是脾气不好,这样的话容易导致自己对疼痛的感觉更加的明显,这种心理作用产生的同感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就算是在平时也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压力大的时候学会缓解自己的压力,脾气不好的时候学会适当的发泄自己的情绪。

痛经这件事在很多女性身上都有发生,但是想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的话,最好是可以在平时的时候调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