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脓血便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4-23 11:22

 

脓血便是指大便当中含有一些血液体一些脓状的物质,引起脓血便的原因比较多,比如说肠道有炎症,或者受到外界的刺激,都可能会引起这样的现象,比较常见的细菌性痢疾,炎症性的肠胃疾病等等,这时候会导致肠道的粘膜受到损伤,这时候要也要警惕一些肛肠肿瘤。

病因及常见疾病

1.感染性因素

最常见的是痢疾,其他细菌感染或寄生虫有时也能引起脓血便。

2.非感染性因素

最常见的是溃疡性结肠炎,此外结肠息肉、直肠息肉和恶性肿瘤发生坏死和继发感染后也会出现脓血便。

(1)便秘性结肠炎便秘、腹泻、腹泻与便秘交替、排便困难等导致黏液便、脓血便等。

(2)肛周肿瘤除便血、脓血便外,可伴有腹股沟淋巴结肿大、肝转移、肛门瘙痒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