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频噪音会不会造成失眠?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21 10:50

台湾新北市树林区一位林女士称,住在附近的邻居杜女士家长期制造低频噪音,害他们无法入眠。多次交涉未果后,林女士决定丢臭鸡蛋报复,每隔几天就会在对方家门前丢臭鸡蛋,一直持续了两年之久,让人不胜其扰。

提高睡眠质量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应该要延长睡眠时间,但这不是我们所说的提高睡眠质量。如果在健身房指导别人训练,我们不会太在意他负重多大,尤其是新手,我们真正在意的是动作质量。睡眠也是一样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第一,让你的房间像个山洞一样,也就是说越暗越好。如果你的窗帘遮光性不够好,那就再加一块遮光布。如果你床头的闹钟是夜光的,那就找东西把它盖起来。大量的研究都证实了黑暗的环境下,我们的睡眠质量会更好,无论现在是中午十二点还是凌晨十二点。所以,要想睡好,首要任务是让房间暗下来。

第二,除了保持黑暗之外,还有保持凉爽。人们在温暖的环境下不如在凉爽的环境下睡得好。回想一下,下过雨之后的早晨是不是更想赖床?保持卧室凉爽不仅能让睡眠质量更好,还能让你更快入睡。

第三,睡前一小时避免看电视或者玩电脑和手机。是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这很难,因为看电视、玩电脑、玩手机正是我们每天晚上都在干的事情。但是进入眼睛的光线确实在给大脑带来刺激,让大脑倾向于保持清醒,导致入睡困难,结果就是睡眠质量下降。至少在睡前的一个小时远离明亮的屏幕,让自己休息一下吧。

第四,吃点东西。如果你想在睡前吃点什么,最好是在睡前两个小时吃。如果实在控制不了时间,那么相比含有高糖分或高蛋白质的食物,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更有助于睡眠。

第五,睡觉前可以喝一杯牛奶,特别是睡眠不好的,可在睡前十几分钟喝一点,使您更容易入睡。如果有喜欢精油的,同时可以考虑用香薰精油,双管齐下,改善睡眠效果不错的。睡前的几个小时,请不要食用太多不易消化、太过油腻的食品,份量也不要吃的太多,因为吃的太多。

间里不要放带香味的刺激性的物体。比如香水,花卉等。避免刺激到鼻子,这样会让人的嗅觉在不停的工作,使得人体大脑更是趋向兴奋,而没有睡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