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男人如何养生 这几个小常识要知道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3 14:22

因为春季是男性养生一个很好的季节,所以想要养生的男性一定要把握好这个季节。不过很多人对于男性春季养生小常识并不懂,所以在养生的时候经常不知所措,搞不懂要怎样养生。

男性春季养生小常识

1.要保暖:春季气候经常变化,因此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根据“春捂秋冻”的原则,男性春季不宜过早地脱去冬衣,要看天气怎样来决定怎样穿衣,否则极易感受风寒,引发呼吸系统等疾病发生。

2.适当做运动:在春季男性每天最好早睡早起,平时也要经常到户外去做运动。春季适度地做运动的话整个人会显得很有精神,并且也不容易感觉到困,还能够加强心肺功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

3.每天适当喝红酒:有人做过研究,要是男性每天都可以坚持喝大概半杯干红葡萄酒的话,那么他的寿命比不不喝葡萄酒的人还要长上5年,并且适量喝红酒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4.注意卫生:春季其实天气还是挺冷的,所以很多男性对于卫生这一块可能就没有那么注重,其实春季应特别注意讲卫生、防虫害、多开窗通风,这么做可以防止疾病发生。

5.房事要适宜:在这一方面男性千万不可以因为精神兴奋而有过度的夫妻生活,特别是在刚喝完酒之后是不适合进行房事的,刚刚洗澡后也不适合马上进行房事,不然会耗气伤精而不利身心健康。要是房事过度严重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心梗、中风等疾病。

6.吃西红柿:西红柿里面有丰富的维生素C,西红柿是是防癌抗癌的首选果蔬。西红柿性甘、酸、微寒,有生津止渴,吃了可以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还能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要是患有高血压、肾脏的话吃西红柿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所以说吃西红柿是男性春季养生小常识之一。

做好保暖工作:

有不少男性进入春天之后就会换下厚大衣,穿上春装,但是初春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此时最好还是裹紧一点,避免寒风入侵的身体里。

中医认为,男人也要春捂秋冻,在春天适当的捂一捂能让男人变得更健康,也可以起到预防感冒、发烧等疾病的作用。

吃点西红柿:

西红柿里的维生素含量是很高的,很多男性不爱吃水果,那么可以通过吃西红柿来达到摄入维生素的目的。

专家表示,西红柿有很好的防癌抗癌作用,男人在春季吃西红柿还能养护肝脏,也有降血压的效果。西红柿可以直接生吃,或者与鸡蛋一起炒成菜肴食用。

每天睡好觉:

春季要养肝,而很多男人都有肝病,常见的脂肪肝、酒精肝更是普遍,那么春季怎么做可以让男人养好肝脏呢?保证睡好觉是非常重要的。

中医提醒,男人在睡觉的时候最好选择侧卧,这样可以让血液更好的归顺到肝脏里,在睡眠期间肝脏才能更好的养血、活血。另外,建议男人在晚上11点之前就要闭目养神,酝酿睡意,这对养肝也有好处。

适度运动很重要:

对于男性来讲,运动、锻炼可以让你变得更强壮,也更受女性欢迎。春天是个非常适合到户外做运动的季节,男人们可以每天早起半小时,迎着阳光出门,在阳光下跑跑步、伸懒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