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枸杞子搭配菊花泡茶喝 很适合三类人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6 15:45

 

枸杞子菊花茶的功效

1、利于长期使用电脑的人缓解眼睛疲劳

枸杞子怎么吃?长期使用电脑会影响健康,眼睛处于紧张状态,视觉的过度疲劳还会引起房水运行受阻,较易导致青光眼。同时,干眼症、白内障、角膜溃疡和视网膜剥脱等,也是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的眼病,喝枸杞子菊花茶能改善眼睛的不舒服,缓解以上的症状。

2、利于长期精神紧绷的人缓解疲劳并提神

随着计算机的普遍,人们使用电脑越来越广泛,电脑虽然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方便,但是使用电脑的室内环境正负离子失去平衡,对人体的健康有一定副作用,会引起自律神经失调、忧郁症。这时候饮用枸杞菊花茶,可以缓解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3、利于生活在辐射环境的现代人抗击辐射

枸杞菊花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茶多酚,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能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

枸杞子菊花茶什么时候喝好

有医生建议,晚上最好不要喝,建议在早上起床1小时后,饭后要隔半小时喝,因为菊花属凉性,枸杞生血,晚上喝会造成睡眠不好。另外,枸杞菊花茶的最佳喝法是,五六朵菊花,五六颗枸杞,用沸水冲泡,一周2~3次。

枸杞子菊花茶的食用禁忌

枸杞子的功效作用,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

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需要注意的是,枸杞以宁夏中宁县的枸杞药效最好,质量最高,目前市场上枸杞仿冒产地、细菌超标、硫熏等问题严重,购买到伪劣枸杞适得其反,建议选用枸杞知名品牌。另外,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火、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

阳虚体质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热泻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损伤正气,越喝越虚,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多喝性凉的菊花茶还容易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

任何滋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天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

注意事项

还要注意菊花和枸杞子泡水喝的健康喝法,一般情况下,建议枸杞子、水、菊花的比例保持在2:80:5之间。然后在泡茶时,一定要用温开水,然后放到盖子中焖十分钟左右在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当然了如果你想喝得浓郁一点的话,也可直接把材料放到煎锅中煎煮半个小时,然后冷切之后在饮用。在泡枸杞子菊花茶时最好选择透明的杯子进行冲泡,这样可以更好把握火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