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减肥晚餐吃什么 推荐8道食谱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5 14:30

 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减肥这个话题一年四季都存在,眼见春季都到来这么久了,你减肥了吗?今天小编就来偷偷帮你们介绍春季有哪些减肥食谱。

1、干烧春笋

材料:春笋1个、胡萝卜1根、香菇3片、青豆适量。

配料:豆瓣、姜、葱、盐、鸡精、湿淀粉、料酒、砂糖各适量。

做法:

(1)首先将香菇、胡萝卜切成丁,和青豆一起在开水中焯一下。

(2)然后把豆瓣放在锅中翻炒现出红油,再用葱、姜熬制味汁,将主料在炒好的红油中翻炒,放盐,加葱、姜水,点一点料酒和汤,最后用湿淀粉勾芡就好了。

2、韭菜银牙

材料:绿豆芽400克、韭菜75克,虾皮、植物油、醋、精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韭菜择洗干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绿豆芽去根、洗净,虾皮洗净、备用。

(2)炒锅上火,倒入植物油烧热,放入虾皮爆香。

(3)加入韭菜段、豆芽菜翻炒几下,放入醋、精盐、味精,快速炒至熟即成。

3、雪菜豆腐汤

材料:豆腐200克、雪里蕻100克。

配料:精盐、葱花、味精各适量。

做法:

(1)豆腐下沸水中稍焯,并且切为1厘米见方的小丁,雪菜洗净切丁。

(2)锅上旺火烧热、放入葱花煸炒,炒至出香味后放适量水。

(3)待水沸后放入雪里蕻、豆腐丁,改小火炖15分钟,加精盐、味精即可食。

4、青柿椒炒黄瓜

材料:黄瓜250克、青柿椒200克、小葱1根。

配料:清油、精盐、面酱、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青柿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片,将黄瓜洗净切成斜片,葱洗净切碎。

(2)用开水烫一下青柿椒,捞出沥干。

(3)置锅点火,锅热后倒入少许清油,待油热后,将青柿椒倒入,再倒入面酱、葱末,煸炒一会儿,把黄瓜片倒入,放少许精盐、烹酱油,加味精适量,颠炒后出锅。

5、凉拌芹菜海带虾仁

材料:海带、芹菜、虾仁各适量。

配料:酱油、醋、盐、糖、姜丝各少许。

做法:

(1)海带泡30分钟,洗净、煮熟,并且切小片儿,芹菜洗净、斜切薄片,放到加了盐的开水里焯熟。

(2)虾仁去沙线、洗净,放到加了盐的开水里,煮到颜色变成好看的珊瑚色,然后取出净水冲凉。

(2)加酱油、醋、盐、糖、姜丝拌匀入味。(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味道)。

6、三文鱼以及鹰嘴豆沙拉

含有:卡路里340,蛋白质19克,纤维9克。

如何做:如果你已经吃腻了菜沙拉,那么这款沙拉可以调节你的胃口。你可以用三文鱼罐头就能做这道沙拉。差不多一罐就足够,加上鹰嘴豆,半个红洋葱切碎,半个红柿子椒切碎,2勺橄榄油以及醋,加上一点盐和胡椒粉调味就可以了。

7、西红柿干以及咖喱鹰嘴豆卷饼

含有:卡路里455,蛋白质19.5克,纤维15.5克。

如何做:半杯鹰嘴豆泥,半勺咖喱粉,黄瓜切片和干西红柿用醋和盐以及胡椒调味。

8、火鸡肉瑞士卷

含有:卡路里210,蛋白质27克,纤维9克。

如何做:一片低脂瑞士奶酪,片火鸡肉,半杯小菠菜,全辣芥末酱一勺,用饼包起来。

饮食减肥注意事项

1、科学的减肥观

减肥不是节食只是改变习惯。减肥最成功的人并不大提节食,而只是改变吃东西的习惯,戒吃脂肪、甜饼和零食。

2、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心急不得

减肥别那么着急,你不是妖精,不能一下就减成白骨精。希望把体重减到不可能的程度,注定要失败。比较聪明的办法是:开始时慢慢来,使体重稳定地逐渐减轻,譬如每星期减1~2斤。

3、每次只戒吃一种食品

在同一时间戒食太多种食物,可能反而使人在美食面前忍不住大吃一顿。戒吃一种食品,比较容易做得到。

4、切不可戒餐,餐前清谐茶。

每日吃3餐的人,比不吃正餐的人多消耗10%的热量,因为人在每次进餐时,其新陈代谢率会加速,而且也可以在正餐前喝一杯天方一草堂的清谐茶,用中药茶饮为自己减肥加速。

5、不要饿肚皮。

如果在减肥中故意让自己挨饿,那么身体就能出现3种反应:积存水分,新陈代谢减慢,容易经受不住诱惑而大吃一顿。

6、吃东西要慢。

要细嚼慢咽地享受每一口食物。要想减肥就要永远都做最迟吃完饭的人。

7、少吃脂肪。

一克脂肪所含的热量,双倍于一克蛋白质或一克碳水化合物。脂肪食物所含的热量,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所含的热量更可能储存在人体内而成为脂肪。把要戒食的高脂肪食物列张“黑名单”,例如坚果、全脂牛奶、巧克力、奶油、小甜饼、油炸食品和牛排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