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有哪些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6:10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新陈代谢是什么,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基础代谢率,所谓的基础代谢率,就是指人在清醒的时候、而且身体又非常安静的时候、周围的环境温度也比较适合、食物和精神都不会影响的时候的身体能量的代谢率,目前,科学上有专门测定基础代谢率的方法。有的人之所以容易变胖,主要原因就是基础代谢率太低了,所以如果提高基础代谢率,即便在不运动的时候,身体消耗的能量也会比较快,这不仅对健康有好处,也有利于减肥,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基础代谢率呢?

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有哪些呢?

 

第一、摄取大量蛋白质

因为脂肪很难燃烧,所以就减少自己的食量,这样反而南辕北辙,会成为肌肤和身体老化的原因,如果在饮食上做限制,短时间可能一时会有效果,长期来说也会反弹,让基础代谢能力下降哦!所以要注意控制能量源的碳水化合物,然後要多摄取打造身体肌肉所需的蛋白质,然後因为脂肪燃烧能力的下降,和水份的摄取不足也有关联,所以感觉到好渴啊!之前就要多进行水份的补给。

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有哪些呢?

 

第二、充足的睡眠时间

睡眠时代谢率降低10%~15%,经常赖在床上容易胖。但每天睡得太少也影响代谢,睡眠时间同样是身体器官休息排毒的时间,没休息好代谢能力会减弱。保证每天晚上23点到次日凌晨5点这段时间的睡眠,器官才有更好的代谢能力。

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有哪些呢?

 

第三、摄入足够热量

现有体重公斤数乘以22,便是每天所需的热量卡数。如果在饮食中摄入量减少,身体会误认为在挨饿,需要平衡、用来维持呼吸、心跳等的基础代谢便会自动降低,反而影响身体功能的正常运转。这时候营养不良就露头了,代谢率反而会降低20%~30%。所以那些恨不得只用两颗苹果果腹的人,会成天昏昏沉沉,疲乏困倦。

第四、早餐是恢复代谢速度的信号

熟睡时体内代谢速度降低,当开始再进食时,代谢速度随着恢复加快。如果错过早餐,机体只好等到午饭时才能开始燃烧热量,才能加快代谢速度,如果正在减肥,早餐是一定不能省掉的。

第五、刺激甲状腺激素

如果身体甲状腺机能低下,代谢率最多可低至正常的50%。反之,甲状腺机能亢进的人消耗过大,胃口好却总不胖。

混合在胡椒和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暂时刺激身体,使身体释放更多的荷尔蒙,如肾上腺素等,从而加速新陈代谢,并提高燃烧热量的能力。通常爱吃辣椒的人食欲比较低,这是因为吃辛辣食品容易使人感到饱。

第六、保持性激素分泌

性激素的分泌影响着身体的基础代谢,性激素分泌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减少,既而引起基础代谢率降低,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进入中年后身体会发胖的原因之一,保持规则的性生活可以提高性激素的分泌,加大身体基础代谢率。

第七、增加身体肌肉量

增加消耗量会提高基础代谢率,而运动就是帮助身体苏醒的不二法门。身体里的肌肉比例越高,基础代谢率就越高,反过来说,脂肪比例越高的话,基础代谢率就越低!因此,努力增加身体的肌肉量,运动是最健康的方式,运动其实不用太多,每周运动3次,每次30分,心跳达到130下,就可以轻松达到减重的效果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