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饿得快可能是这四个原因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27 14:47

 

人的正常饮食规律是一天三餐,然后荤素营养均衡搭配。很多人常常存在饥饿感,有时候刚吃完东西或是才吃完不久,就感觉肚子又饿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饿得快”的原因

1、血糖浓度低

有些人肚子饿是由于血液问题。这种人血液血糖的浓度低于正常浓度,血糖浓度低会一直感觉很饿,吃东西吃到撑也不会觉得不舒服,所以会一直觉得饿。

2、肝功能不好

肚子饿有可能是肝功能不正常,当血糖浓度降低,肝没有及时分解糖元来维持人体正常的活动能量,于是继续消耗血液中仅剩的糖元,越吃越饿的生理反应就出现了。

3、肾功能不好

营养物质都要经过肾的过滤,一旦肾脏出了问题营养物质就不能正常的进入血液循环,身体就会进入一种营养不良的状态,最直接的表现方式就是饿,刚吃完饭都会觉得饿。

4、胃火过旺

火又叫胃热,胃火过旺的原因很多,胃火过旺与你的口味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你经常“无辣不欢”,喜欢吃辛辣、刺激、重口味的食物,那么胃火很快就会找上你,因为辛辣食物会助火生热,使得胃火旺盛。主要表现:胃火旺会让人产生食欲亢进,饥饿感大增,并且伴有口臭便秘、牙齿肿痛等症状

饿得快怎么办

1、定时定量进食

肚子饿得快还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习惯没有规律。因为没有固定的进食点,饥一顿饱一顿,很容易经常感到肚子饿,造成饥饿感。

2、主食不单独吃

肚子饿得快主食就不要单独吃了,比如拿炸鸡排做主食。最好是蛋白质搭配粗粮一起吃,例如米饭配鸡肉、米饭配蔬菜,这样吃营养均衡,蛋白质和粗粮都有。是比较好的食材搭配方式。

3、少吃高能量的食物

如果是喜欢吃甜品、蛋糕、巧克力等高脂肪、高能量密度的食物也会饿得快。虽然高能量的食物会暂时有血糖升高的饱腹感,但是吃过之后血糖下降又会感觉到饿,反复循环就会形成恶性循环,而且长期吃高能量的食物还会引起肥胖。

4、不要主食配主食

虽然五谷杂粮可以增加饱腹感但是单一的主食会增加胃部消化的负担造成胃部损伤。所以主食最好是搭配辅食一起食用。这样会比较容易饱肚。五谷粥就不要配着包子、馒头吃了。配点萝卜丁、海带丝就很好。

饿得快吃什么

1、果胶类食物

果胶可以对血糖浓度进行调节,缓解饥饿感,果胶大量存在于水果中,吃水果的速度一般比较慢,进食速度慢,让胃的消化有了缓冲,从而增加饱腹感。

建议食物:苹果、柿子、梨、香蕉、草莓、红萝卜、橘子、花椰菜等。

2、薯类食物

薯类食物含有很多维生素、纤维素和其他营养物质,薯类含有丰富的淀粉,能够抵消消化酶,让食物在体内停留较长的时间,从而让人产生不饿的感觉。

建议食物:红薯、紫薯、马铃薯、山药、芋头等。

3、蛋类食物

蛋类的食物热量比较高,不易消化,在身体里面储存时间较久。这类食物能够源源不断的为身体带来能量。

建议食物:鸡蛋、鸭蛋、鹅蛋等。

4、奶类食物

奶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质和热量,各种微量元素也比较多,因为是液体食物所以在补充能量的同时还会带来饱腹感。

建议食物:牛奶、羊奶等。

5、坚果类食物

坚果里面的脂质含量十分的高,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饱腹感比较强,有很好的血糖上升功效。并且坚果还可以养护脏器官。

建议食物:瓜子、杏仁、榛子、板栗、松子、杏仁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