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跳绳可以减肚子上的赘肉吗 怎么瘦腹好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9:30

 

跳绳能减肚子上的赘肉,跳绳能加快血液的循环,促进肚子上的脂肪燃烧,达到减肥的效果。

跳绳是一种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能帮助全身脂肪的燃烧,肚子上的赘肉也能减掉。但要注意跳绳减肚子的正确方法。同时还可以慢跑和快走,这些都可以减掉多余的肉肉的。饮食方面要多吃纤维质食物,比较不容易饿,容易维持三餐的定时、定量。还有,一定不要吃油炸、油腻、过甜、过咸的食物,因为这些是减肥的天敌哦!不要暴饮暴食,饭后半个小时不能坐。每天最少6大杯水,开水可帮助你减少饥饿感,冲掉体内的多余脂肪,保持新陈代谢的畅通。

跳绳减肚子效果怎么样

跳绳是一种最佳的减肥瘦身操,有测试显示,跳5分钟,每分钟跳140次的运动效果就相当于慢跑半小时。跳绳不但可以帮你减肥瘦身,还可以让全身肌肉匀称有力,同是会让你的呼吸系统、心脏、心血管系统得到充分的锻炼。这种减肥瘦身方法简单,有趣,不受气候的影响,而且是一种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只需要一根绳子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对女性尤为适宜。

最低不要低于30分钟,因为低于30分钟根本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最长不要超过2个小时,因为多于两个小时的过度训练会使身体极度疲劳。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这样提高地更快。

怎样跳绳可以减肚子

同步双脚跳

动作步骤:1、双腿合拢,只用前脚掌站立。

2、跳跃的时候身体向左边或者右边倾斜跳跃。

3、在着地之后再向相反的方向倾斜跳动。

4、这个跳动方式最好可以一直持续跳动30分钟以上。

减肥原理:这个同步双脚跳的方式主要是通过身体不停地向左、右方向的倾斜运动来让腰部的肌肉得到充分的运动和锻炼,这样就可以减少腰部的赘肉,轻松地塑造纤纤细腰。除此之外,在同步双脚跳也可以让手臂和双脚的具有足够的运动量,这样同样可以让手臂和双脚的脂肪得到快速的燃烧,让身体迅速摆脱赘肉。

侧脚跳

运动步骤:

1、双手的手腕用力地挥动跳绳,让跳绳的摆动富有节奏。

2、右脚着地,左脚轻轻地抬高。

3、左脚倾向一边,连续跳动20次。

4、换右脚,右脚倾向一边,继续连续跳动20次。

减肥原理:侧脚跳这个跳绳方式主要是通过一只脚来支撑着整个身体,并且让整个身体有节奏地跳动。侧脚跳绳,这样就可以让双腿的肌肉在不停的运动锻炼中消耗多余的脂肪,也可以减掉肚子上的赘肉。但是在侧脚跳的时候要注意,脚千万不要抬得抬高、太慢,否则很容易会让脚被绳子绊倒,导致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尤其对于初学者,最好就是以缓慢的速度开始慢慢跳动。

双人跳绳

跳绳步骤:1、2人分别握住绳子的两侧,以富有节奏的速度摆动绳子。

2、2人同时单脚站立,并排站立在一个平面上。

3、2人同时挥动绳子,并且有节奏地起跳。

4、这个跳绳方式连续跳30分钟。

减肥原理:这个双人跳绳的方式主要是通过两个人的同心协力来达到运动瘦身的功效。此外,2人同时跳绳,可以在朋友的陪伴下增长跳绳运动的热情。两人在跳绳的时候,可以让腿部的肌肉得到充分的锻炼,并且减少腿部赘肉的堆积,同时,也可以有效的燃烧腹部脂肪,减掉肚子上面的赘肉。但是要注意的是,双人跳绳对于节奏的掌握非常重要,一定要保持着良好的节奏让跳绳,否则,很容易会使两个人都扭伤或者被绳子甩伤。

单腿轮换跳跃

跳绳步骤:1、快速地摆动绳子,尽量让绳子的节奏变得更慢。

2、在甩动绳子的时候,一只脚尽量快速地蹬脚跳跃。

3、抬起另一条腿让腿膝关节尽量往上提。

4、这个跳绳方式连续跳跃40分钟即可。

减肥原理:单腿轮换跳跃主要是靠单腿有节奏的跳跃来让一只脚的肌肉得到充分的运动,让脚的赘肉快速地在不停地蹬地跳跃当中迅速甩掉,这样,对于消耗腿上的脂肪起到非常良好的效果,也可以减掉肚子上的赘肉。当然除此之外,身体的各个部位在运动当中也同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锻炼目的,让身材在跳绳中不知不觉变得更加苗条。

双臂交叉跳

运动步奏:先做跳绳准备运动,然后双臂交叉跳绳。当绳子在空中时,交叉双臂,当跳过交叉的绳子之后,双臂反向恢复原状。

减肥原理:此种跳绳方式能够锻炼双上肢的肌肉,可以有效帮助减少双上肢脂肪,减掉肚子上的赘肉,达到减肥的效果。

瘦肚子怎么吃好

1、菠萝腹部减肥

有没有听过人家说菠萝很“利”,需要在饭后吃才不会伤胃的说法。这说法可是有凭证的呦!因为菠萝的蛋白分化酵素很高,虽然能够协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但是如果在餐前吃的话,很容易形成胃壁受伤呦!因而利用吃菠萝来减肥必定要注意时间问题。

2、香蕉腹部减肥

便便出不来的女生都会被建议,吃香蕉试试看吧!因为香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维他命A,钾质等,所以有很棒的整肠、强化肌肉、利尿软便功能。对于常便秘、肌肤干燥的美眉而言,这是款又瘦又美的水果。此外以糖质为主成分的香蕉,吃了以后可以马上消化,迅速补充体力。而且香蕉很有饱足感,只要吃上一根就可以裹腹,而且热量卡路里颇低的,可别因它甜滋滋的就以为他不利。

3、奇异果腹部减肥

猕猴桃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非常高的,一直是爱漂漂的美眉的独爱。至于它位居生果之冠的食物纤维和丰厚的钾,的确可以让它列入瘦身水果的风云榜内!和凤梨一样,奇异果也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所以和肉类菜肴搭配是最好不过的。带点酸甜味儿的奇异果,有防止便秘、帮助消化、美化肌肤的奇异效果,而已还一年四季都有,美眉可以努力吃呦!

4、苹果腹部减肥

早在好几年前,苹果就有一套瘦身的方案了,还从前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减肥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的果胶,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此外苹果的钾质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慢慢的咀嚼有点硬度的苹果,将成分释放出来,不仅有饱足感,而且他的卡路里热量也不高。

5、葡萄柚腹部减肥

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藉此促进消化功能,而且营养也容易被吸收。此外为什么葡萄柚再减肥时也会被列为必食的风云水果,原因是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大约一颗葡萄柚就有100豪克,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化肌肤呢!重要的是它的含糖份少,减肥食用来补充维他命C最适合不过了。至于很多女孩害怕的重酸味,建议你,可以滴一点点蜂蜜在葡萄柚上,酸味马上被中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