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走减肥的正确方法 学会让你多瘦5斤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4 19:13

 

大家都以为快走属于有氧运动,只能够达到瘦全身的效果。实际上,只要通过不同的动作快走,也能够达到瘦局部的效果哦。下面给你分享瘦小腹快走法,让你走走就能瘦小腹。

快走是很好的运动,除了增加心肺功能与消耗热量减肥之外,只要稍加注意走路的方式,还可以雕塑身材曲线喔。今天就与大家分享如何透过简单的快走,达到瘦小腹、瘦下半身与瘦上半身的效果!

在针对部位别加强之前,要先知道快走的基本守则,这样能够增加对肌肉的锻炼,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效提升基础代谢率!

快走基本5守则

1.丹田用力,骨盘保持正的位置,背部打直尽量伸展。

丹田位置约在肚脐下方7公分,体内腹部与背部中心处。

2.比平时走路迈更大的步子(约2~3成)。

3.保持时速6公里(每分钟前进100公尺)速度。

4.保持4的速度,手肘弯曲成90度,感觉到背部肌肉被牵动,搭配快走的速度摆动手臂。

5.快走过程中搭配后续介绍的蹲屈与伸展动作,每周三次,每次快走20分钟至1小时。

快走瘦小腹法(共45分钟)

瘦小腹快走法要注意的重点就是丹田呼吸以及肌肉运动,这样可以刺激分解脂肪的荷尔蒙分泌,达到脂肪燃烧的效果!

Step1丹田呼吸+腹部肌肉运动(5分钟)

丹田呼吸

1.双腿张开与肩同宽,双手放在丹田上,意识腹部的变化。

2.用鼻子吸气,感觉到腹部逐渐鼓起。

3.用嘴巴慢慢吐气,用20秒的时间把一口气吐完。

重复丹田呼吸数次

在快走过程中意识保持丹田呼吸。

靠墙壁瘦小腹运动

1.后脑杓、背部、臀部、小腿肚、脚跟紧靠墙壁站立,重心放在身体中心,肩膀放松,双手放在腰部与墙壁中间。此时要保持丹田呼吸。

2.腹部用力,用手用力压腹部,像把背部用力像墙壁推,保持五秒钟!骨盘保持直立正向,重复5-10次。

Step2瘦小腹快走法(30分钟)

一、合气道走路法所谓合气道走路法就是双脚站姿呈60度,重心在丹田,抬头挺胸,双脚脚尖也呈60度,走起路来要脚跟先着地,屁股夹紧,膝盖伸直,手不要过于摇摆,这样走路不但能减肥,还能改善O型腿。

这是最简单的走路减肥的方法,具体为:1.站姿是抬头挺胸,双脚脚尖呈60度,屁股夹紧。

2.踏出脚步时脚跟先着地,手不要过于摇摆。

3.假设在地上有一条直线,则脚跟都是踩在线上的,脚步分别与线倾斜三十度。

二、劲走法最常见的走路减肥法也是最简单的劲走,其减肥要点就是,在走路的时候,要大幅度摆动自己的双臂,并且要求自己的走路频率以每分钟100步为宜。每一次至少要锻炼2公里。这样不但可以锻炼到手臂,同时还能锻炼到背部肌肉,也能够最大限度地燃烧腿部脂肪,达到瘦腿,瘦手臂,瘦背多种功效,同时还能降低患高血压、糖尿病、胆囊炎、心脏病等疾病的机率。

三、交叉腿走路法,所谓交叉腿走路就是采用交叉腿行走,也就是左腿另着右腿走,幅度尽量要大一些,用左大腿内侧的肌肉压住右大腿,后再用右大腿内侧的肌肉压住左大腿,不断的行走锻炼就可以拉长腿部肌肉线条,让腿部看起来更修长。

四、快走踢腿法快走踢腿运动减肥也是一种不错的减肥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达到养生的作用。具体的走路方法就是调整散步方式,增加踢腿,摆平的动作,尽量大动作放大步伐,走一会后再改为小急步走,接下来再换回大步走,就这样交替进行,半小时以上就可以达到瘦腿的作用,同时还能减少卡路里。

五、快走结束后会口渴,这个时候可以喝一杯金福眉冬瓜荷叶茶,不但可以补充水分,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阻止脂肪的吸收,还能让你轻松达到减肥的目的。

如果你用正确的方式走路,就能使身体动用脂肪储备来提供能量。尤其是冬天这个处处都消耗能量的时节,多走路,减肥效果更好。不仅如此,你可以通过走路的方式来加强肌肉的比重,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你的身体一天内就可能燃烧更多的热量,避免变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