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可以汗蒸吗,什么感冒适合汗蒸?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3 16:32

文章导读

冬天很多人都很喜欢汗蒸,特别是在北方地区,汗蒸可以打开全身的毛孔,让毛孔中的毒素和湿气排泄出来,加快身体中的热量,经历过汗蒸的人不光是可以驱寒的,还能缓解感冒,预防抵抗力下降,所以汗蒸能治疗感冒,因此许多风寒感冒的人,在生病期间会进行汗蒸,汗蒸的好处很多,能治感冒的同时又能抗住病菌,防止病菌侵入毛孔,但是风热感冒的人不能汗蒸,病毒性感冒的人也要注意,汗蒸可能会起到相反的效果,感冒期间能否汗蒸,关键还是看个人体质的。

感冒可以汗蒸吗,什么感冒适合汗蒸?

 

风寒感冒去汗蒸可以吗

感冒期间能汗蒸,而且对感冒有好处,甚至能治感冒。

感冒本来就是病毒侵入人体后作用的结果,汗蒸房所用的负离子材料激发的负氧离子却有抑制病菌活动的功效。所以说有轻微感冒的患者可以尝尝汗蒸治感冒法。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对于轻微感冒蒸三次汗蒸外加多喝开水保证能好,同时还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对风寒感冒具有治疗作用。

感冒可以汗蒸吗,什么感冒适合汗蒸?

 

风寒感冒汗蒸的时间

风寒感冒汗蒸的时间以半小时为宜,因为风寒感冒本身就会有一定的轻微发热症状,平时无病时汗蒸时间在45分钟左右,但是患了风寒感冒的人,应当减少汗蒸的时间,以半小时为宜,最多不超过45分钟,以免热过头,引起身体更加不适。

风寒感冒汗蒸的好处

风寒感冒,俗称“伤风”,是由于人体感受了风寒邪气,造成肌表闭郁、肺卫失宣才表现出恶寒、发热、无汗、头痛、鼻塞、流涕等一系列症状。

在汗蒸的过程中可以帮助加快汗液的排出,也可以帮助调节内分泌和新陈代谢,加快新陈代谢,加快毒素的排出,也可以在汗蒸的过程中促进排汗和驱寒,将体内的寒气都散发出去,是可以帮助治疗感冒的,特别是寒气入侵引起的感冒是可以汗蒸治疗的。汗蒸的目的不仅仅在于使人汗出,而在于通过发汗这种途径使人体腠理开、血脉通、肺气畅、邪气除,汗蒸可以促进毒素排出,促进血液循环,所以是对感冒有很大的好处的。

感冒可以汗蒸吗,什么感冒适合汗蒸?

 

风寒感冒汗蒸的注意事项

汗蒸后六小时内最好不要洗澡

汗蒸后毛孔处于扩张状态,体内的细胞通过汗蒸也处于修复状态,如果短时间内淋浴毛孔遇水后立即收缩,细胞修复停止影响汗蒸后达到的美容养生的效果。

汗蒸后要休息一定时间后再到户外

汗蒸后,最少要休息15分钟才到户外。因为汗蒸过后毛孔处于扩张状态,容易吸收灰尘和有害物质,而且外面温度比室内低,以防感冒,所以要过一定的时间后再出户外。

汗蒸后要及时合理补充身体元素

汗蒸过后,如果身体感觉乏力的话,可以喝点淡盐水和含钾较多的柑桔水,以补充因汗蒸后体内蒸发的钾与盐,同时也可以补充一点钙质。

汗蒸后要注意保暖

汗蒸以后是要注意保暖的,不要有受风的现象。否则汗蒸就没有任何作用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