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汤加红糖还是冰糖好 二者有什么区别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3 14:49

 

红豆汤加红糖还是冰糖好

红豆汤加红糖好还是冰糖好?其实,不管是红糖还是冰糖,二者所要达到的功效都是有区别的,具体的请往下看。

红糖和冰糖的区别

从生产工艺来说,红糖最简单。传统的红糖是把原糖汁进行过滤等简单加工,再进行干燥,就得到了红糖。

如果把纯化脱色的糖水进行结晶操作,最后得到大块的晶体状产物,就是冰糖。根据操作工艺和所含杂质的不同,冰糖有晶莹剔透的白冰糖和“看起来更天然”的黄冰糖。

红糖的作用

1、补血美容

红糖有什么营养价值?将红糖用开水冲泡,丢几颗剪开的红枣一起服用补气养血。特别是生产后的女性,最为滋补还能排除恶露。平时多喝红糖水活血化瘀,促进皮肤红润气色好,显年轻!

2、益气养身

红糖并不是只有女性才能吃,其实男女都能服用。红糖中含有很多营养元素,可以很好的补充能量,并且益气养生。吃粥做菜放一些,既能调味,也有益健康。

3、小孩少吃

红糖是温补性食物,湿热体质和小孩不要过量服用哦!吃多了容易生湿热。特别是春季不要吃太多。

冰糖的作用

1、清热消火

大颗冰糖口感清甜,其实冰糖除了口感好,更主要的是功效。它和红糖相反,冰糖属凉性。特别是夏天用冰糖煮汤,更有利于清火消热。

2、治疗咽干咳嗽

经常由于上火或咽部干痒咳嗽的朋友,可以用冰糖炖雪梨来缓解咳嗽,效果显而易见,还能清肺热。

3、巧吃冰糖

冰糖性凉,非常适合夏天使用,清热不易上火,风热感冒时可以食用,而风寒感冒最好喝红糖。

红豆汤加冰糖的做法

主料: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

调料:冰糖

制作方法:将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红豆汤的养生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

红豆汤加红糖的做法

主料:红豆、红糖

制作方法:1.备好红豆100克。

2.红豆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开1-2分钟。

3.然后倒掉煮豆水,将豆子再次冲洗干净。

4.倒回锅中,加水约800毫升,启动电高压锅相应档位。

5.解压后,加红糖搅拌均匀即可。

红豆汤的养生功效:红糖能补气补血,促进血液循环、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红豆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通气除烦、清热解毒、补血生乳等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