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荨麻疹的症状是怎样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3 17:52

荨麻疹是一种病因非常复杂,约3/4患者找不到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对付荨麻疹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相关专家提出,荨麻疹早期治疗并不难。那么,荨麻疹的症状是怎样的?下面就常见的几种荨麻疹作以介绍,以作共享。

根据荨麻疹病程分为急性和慢性,前者经数天或数周可自愈,后者则反复发作持续数月。其症状简单的说,为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具体分述如下:

一、风团。风团常泛发全身,亦可局限。数小时后即可消退,一般不超过24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随着荨麻疹的发展,新的风团陆续发生,此起彼伏,有时一天反复发生多次。荨麻疹症状引起的风团大小和形态不一,有的可达10CM直径或更大,有时在风团表面可出现水疱,疏散排列,能相互融合,形成环状、地形图等不规则形。

二、瘙痒。有剧痒、烧灼感或刺痛感,极少病人有痒。病情严重者可伴有心慌、烦躁、恶心、呕吐,甚至血压降低等过敏性休克症状。

三、感染症状。当累及消化道时可有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累及喉头和支气管时可导致喉头水肿,出现咽喉堵塞感,气促、胸闷、呼吸困难,甚至窒息等。如伴有高热、寒战、脉速、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时,要考虑由急性感染因素引起。

四、特殊类型。

1、人工性荨麻疹即划痕性荨麻疹,用指甲或钝器划皮肤时,即发生与划痕相一致的条状隆起,不久消退,伴有瘙痒。

2、胆碱能性荨麻疹 ,其特点在遇热(热饮、热水浴)、情绪激动和运动后出现。多见于23~28岁青年。皮损特点为直径1~3mm小风团,周围有红晕,疏散分布,不相融合,自觉剧痒。

3、日光性荨麻疹,皮肤暴露于日光或人工光源后数秒至数分钟后,局部出现瘙痒、红斑、风团、偶尔有血管性水肿,严重者发生皮疹的同时可有畏寒、乏力、晕厥、痉挛性腹痛、支气管痉挛等。

4、接触性荨麻疹。皮肤接触某些变应原后发生风团、红斑,可分为免疫性、非免疫性和机制不明三种,非免疫性接触性荨麻疹系由原发性致荨麻疹物质引起,无需致敏,几乎所有接触者均可发生。免疫性接触性荨麻疹大多数病例属IgE介导的速发型变态反应。机制不明者兼有免疫性和非免疫性表现的一种反应。

5、水源性荨麻疹,接触任何温度的水均可引起荨麻疹,风团较小。

6、肾上腺能性荨麻疹。表现小而痒的风团,周围有白晕,当情绪激动、摄入咖啡可引起。

7、寒冷性荨麻疹。有获得性和家族性两种。家族性寒冷性荨麻疹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一般暴露于冷空气或冷水中0.5~4h后发病。获得性寒冷性荨麻疹可能为自体免疫性变态反应,对冷过敏,大多属特发性,约1/3有遗传过敏史。

8、色素性荨麻疹。多发于出生后3~9个月,但也有生下即有的。初起的损害往往是暂时出现的风疹块,以后常在原处复发和消失。最终成为持久性黄褐斑或表面不平的色素性结节,少数病人在皮损上还可出现水疱,当搔抓后出现风团。

关于荨麻疹的症状以上做了介绍,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