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胀气怎么办 3个方法快速排气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2 15:54

 

对于很多犯胃病的人来说,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胃胀气,偶尔一次两次的胃胀气可以不加干预,但如果经常反复的出现胀气症状则要及时调理。这种病不仅影响了我们的身体健康,还给生活带来了不便。那么胃老是胀气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胃胀气怎么办

1、排气

如果你觉得想排气,但又怎么都排不出时,可以将双手对搓,有些微热之后将手放在肚脐两侧,沿顺时针按摩三十六圈,然后再逆时针按摩三十六圈,人工辅助肠道运动,帮助排气通畅。

2、运动

若无大病、重病,出现胀气后,应该增加运动,如快步行走、做体操、收腹等。

3、熏足

大病之后或劳倦过度,出现精神疲乏、腹胀绵绵时,可以用干艾叶点燃熏灼足三里穴(间隔1~2厘米),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约5分钟,每日1或2次,连熏3~5天。

胃胀气吃什么

1、萝卜

长于顺气健胃,对气郁上火生痰有清热消痰作用。青萝卜最佳,红萝卜次之。最好生吃,对胃有病的人可将其做成萝卜汤喝。不过注意胡萝卜和水萝卜不要一起吃。

2、青菜

能通利肠胃,无论气滞腹胀或食滞腹胀者皆宜。青菜含丰富的维生素和食物纤维,能刺激胃肠的蠕动,通利二便,帮助消化,消除腹部胀满不适。

3、山楂

可顺气止痛、化食消积,适于气裹食造成的胸腹胀满疼痛,对于生气导致的心动过速、心律不齐也有疗效。

4、鲫鱼 

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羸、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

5、猪肚

补虚损,健脾胃,具有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