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原因会导致眼睛发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01 10:04

一旦用眼过度,不仅眼睛会感到非常疲惫,双眼也会显得无神变得很呆滞,给人看起来也会有一种很不精神的感觉。久而久之有些人的眼珠就会出现发黄的情况,不仅看着十分令人担忧,对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也有很大的影响。但是,眼睛发黄仅仅是因为用眼过度吗? 眼珠发黄都有些什么原因呢?眼珠发黄又应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眼睛发炎。

一般眼睛较大或睫毛较短的人眼睛容易进沙土,如果不及时处理,长时间便会形成炎症,然后就会出现眼睛黄的症状。或者眼睛进东西之后,处理的方式不对,比如使劲揉眼睛,这也会造成眼球发黄的症状。又或是在电脑面前操作的时间较长,也经常揉眼睛,也容易出现眼睛发黄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避免去揉眼睛,一般过一段时间,眼睛发黄的症状就会消失。

第二,不注重休息,过度使用眼睛。

因为高强度的工作,使眼压加大眼球充血,长时间如此也很容易导致眼睛发黄。因此,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应该多注意注意劳逸结合,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证自身的健康。一旦过度疲劳,人体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会有很大的降低,那样损害的就不仅仅是眼睛了。

第三,大量食用一些带有天然色素的水果或蔬菜。

如胡萝卜、柑橘、南瓜等等水果也可能会造成眼睛发黄,不过一般会自动地恢复。服用有些药物也是如此,如利福平、三黄片等。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担心,一般会慢慢的恢复。

第四,肝胆疾病:黄疸。

这种情况,依照所谓的治病求本,只有把肝病治好了,眼睛发黄的症状就会自然消失。

眼睛发黄又该怎么办呢?

第一,做好眼部保养,应该常备眼药水避免眼睛疲劳,干涩。

第二,可以适当的补充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或者多喝茶。

第三,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按摩眼部周围,用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也可以有效防止眼睛发黄。

第四,经常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这样可以增强内脏功能,防止黄疸病的发生,间接地就阻止了眼睛发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