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这样吃补血快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10 10:42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呢?很多食物可以选择,但是要选对才行!那么什么食物对孕妇贫血有作用呢?又有哪些食谱也能起到补血的作用?不妨跟着一起来好好的了解下吧!

孕妇贫血饮食

含铁丰富的食物:孕妇贫血必须要多补铁。动物肝脏中的铁含量高,如卤鸡肝、猪肝等,还有动物血,猪血、鸭血等,这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其他还有蛋黄、红色瘦肉、豆类、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也高,建议经常吃。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孕期除了坚持服用叶酸这种维生素外,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瓜果,维生素C可以帮助促进铁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蔬菜中的鞣酸、磷酸盐、草酸等成分会与铁结合,影响铁的吸收,如菠菜、油菜等蔬菜虽富含铁,但吸收率只有1%-5%,孕期吃菠菜、油菜时,先焯水再进行烹调,为的是把草酸提前破坏掉。

孕期补血,是在饮食中多摄取一些补铁的食物,以保障孕期营养均衡,如果食补无改善,孕妇血色素仍继续下降,则可考虑服用一些铁剂或者补铁片。在此也要提醒各位准妈妈,孕期应避免喝浓茶、咖啡等,避免抑制铁质的吸收。

孕妇补血食谱

1、黄芪鸡汁粥

主料:重1000~1500克的母鸡1只;配料:黄芪15克,大米100克。

制作方法:将母鸡剖洗干净浓煎鸡汁,将黄芪煎汁,加入大米100克煮粥。

2、猪肝粥的做法

主料:猪肝100~150克,大米100克;配料:葱、姜、油、食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动物肝洗净切成小块,与大米、葱、姜、油、盐一起入锅,加水约700克,煮成粥,待肝熟粥稠即可食。

3、阿胶芝麻核桃羹

材料:250克阿胶、250克芝麻、150克核桃肉、50克桂圆肉、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阿胶烊化,芝麻与核桃研成末,然后加入桂圆肉、冰糖,一起隔水蒸2个小时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