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外出就餐吵翻天 聪明妈咪这样做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9 17:07

 

春天来了,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很多宝妈带小宝宝到附近的公园里玩耍,到饭点了就直接在外面下馆子,但是吃饭的时候孩子闹腾的不得了,所以每次外出玩耍都是来去匆匆,不太能尽兴。

在宝宝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之前,为了能避开这些尴尬情况,也为了能让各位宝爸宝妈们能享受一餐美食,同时又让宝宝更舒适干净用餐,给大家一些小攻略吧。学会了的宝爸宝妈们,能更自在解决孩子在外就餐难的问题哦。

1、带上宝宝小零食

有的宝宝比较挑食,在外就餐时可能会出现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的情况;还有的时候,等待点菜、上餐的时间太长,容易错过饭点,宝宝一生气就会发脾气。所以,有必要带上一些健康的小零食哦,水果、酸奶、饼干等都可以,进店后先给宝宝吃点小零食,能减少哭闹的情况。

2、带上宝宝专用餐具

大部分正规的餐饮店,都会配备宝宝餐具。但是,如果碰上处于秩序敏感期的宝宝,可能会对餐具非常挑剔;另外,妈妈们对外面的餐具卫生其实也不太放心。所以,可以带上宝宝专属的餐具,既能让宝贝愉快就餐,又能防止宝宝闹腾时摔坏餐具,还能更卫生健康。

如果是开车自驾游的话,不嫌麻烦的话,不妨带上宝宝的餐椅吧,可折叠或者便携式的都可以。毕竟外面的餐椅不可能清洗得太干净,可能存在卫生隐患。

3、带上宝宝的餐垫围嘴

让宝宝享受自在的就餐环境,除了熟悉的餐具必带外,常用的餐垫、围嘴也可以带上。外面的卫生环境让妈妈们忧心,而且小宝宝吃饭总喜欢到处抓,脏了后难找到地方换洗衣物。带上餐垫和围兜的话,能让宝宝吃得更尽兴,也能避免变成脏宝宝。

4、带上一个小玩具

宝宝在外就餐,大部分时候都是坐不住的。尤其是妈妈要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宝宝总会来捣乱。这种情况下,一个宝宝熟悉的小玩具就能派上用场了。玩具车、安抚玩具,蜡笔、绘本等也都可以,但是不建议选择手机或平板。

带孩子外出就餐应注意什么

1、就餐环境要安静。

如果餐厅就餐的人太多,环境过于嘈杂,会给宝宝带来一定的心理压力,一方面会分散宝宝的注意力,甚至让宝宝没有安全感而大哭大闹,另一方面,服务员也难以贴心的照顾到你的用餐需求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家人带宝宝一起用餐,可以选择带有“包房”的餐厅,或者选择靠近角落的位置,这样就餐环境更为自由、私密,而且孩子也不会打扰到其他人。

2、带好小朋友的用品。

大人的餐具不一定适合小孩子用,如果餐厅没有提供儿童餐具,最好自带一副,方便小朋友用餐。还有湿纸巾、围兜之类的,因为孩子吃东西很容易掉落、打翻,这样方便清理。还可以带一些小孩子的玩家,如果小孩子哭闹可以哄得住。

3、要考虑营养搭配,蔬菜、肉类主食都要有。

点菜时多选择蒸煮食物,油炸食品、烧烤类食物都不适合孩子。

4、平时要多注意培养孩子正确的就餐礼仪。

有些不对的行为,家长要坚决的制止,比如,在公共场合大喊大叫。故意把饭菜摸到别人的衣服上。就餐礼仪,不是一朝一夕能教会的。家长要有耐心。

有了以上这份攻略,相信妈妈们带宝宝外出就餐会变得更轻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