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盲目补钙或可导致前列腺癌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8 14:11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在强调要补钙,诚然,缺钙会导致很多疾病,但是如果人们不是根据身体所需,合理补充适量钙质,当人体摄入过多的钙之后,新的麻烦就来了。每个人都在想着补钙。然而,男人摄入的钙过多,会导致前列腺癌。

男人盲目补钙易导致前列腺癌

研究的对象是服用五种奶制品的男人。研究人员发现,大量服用奶制品和乳品钙增加了得前列腺癌的机率。其可能的解释是,钙可降低人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而维生素D恰恰是保护前列腺的。

医学专家说,维生素D作为一种激素可延缓包括前列腺癌在内的多种细胞的生长,并防止前列腺癌的恶化。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钙有助于防止骨质疏松症。随着年龄的增大,人的骨骼往往会变细。如果不能保持整体骨架的完整,人就容易骨折。而停止钙的摄入就意味着可能遭遇类似的严重后果。面对过多摄钙易患前列腺癌的可能,如何保持平衡的确让人两难。

专家们强调,他们的研究只是揭示钙与前列腺癌的可能关联,并非建议人们改变饮食方式。现在的观点是,男人每天通过饮食和服用补钙制品摄入约一千毫克的钙。

如何预防前列腺癌的发生

1、豆类和富硒食品可能对抗前列腺癌有益。

2、番茄红素作为抗氧化剂,有助防止DNA的损害。

3、红色葡萄柚与西瓜也是番茄红素的丰富来源,这是预防前列腺癌产生的一方面。

4、少食肉类奶制品,提示食用肉类和奶制品过多的人,死于前列腺癌的可能性较大。有数据显示前列腺癌患者的死亡率与肉类、乳制品、禽类的摄入量成正比。

5、补充维生素E,男性平时应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坚果类(葵瓜子、核桃、松子、南瓜子、榛子等)、豆腐皮、橄榄油、豆油、玉米油、芝麻油、等。推测维生素E是脂溶性抗氧化剂,能捕捉机体过多的“杀手”氧自由基,减轻对前列腺细胞膜及基因的损伤,因而可以阻遏或延缓前列腺癌的发生。

6、茶,尤其是富含抗氧化剂的绿茶,也有助益。

7、橘子,橘子中含有红桔素和维生素C,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23%左右。

8、鸡肉,一块鸡胸肉就足以提供给你一日所需的硒。

9、少吃热量大的食材,高热量饮食是前列腺肿瘤发生一个刺激因素,高热量可以加速细胞的有丝分裂,使细胞增殖加快,导致肿瘤形成。高热量饮食人群中前列腺肿瘤发病率比低热量饮食人群中前列腺癌发病率高70%。

10、少吃带有高脂肪的食材,前列腺癌高发病人群和低发病人群的饮食结构有明显差别,低发病人群中的食物脂肪成分少,谷物、蔬菜、大豆制品较多,而高发病区则刚好相反,这种现象提示食物中的脂肪是发生前列腺肿瘤的可能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