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午睡养生好处多 有些人并不适合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6:33

 

睡眠是一个人恢复体力和精力的方式。只有睡眠充足了,身体和精神才会变得更加健康。而午睡是一种简单且有效的养生方法。午睡之后可以立刻改善精神状况,让精力充沛,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不过,午睡纵然好处很多,有些人却不适合午睡。

哪些人不适合午睡

1、血液循环出现严重障碍的人

血液循环障碍的人,由于本身脑血管就比较窄且经常头晕。午饭以后大脑的血液就会开始流向胃部,当血压降低大脑的供氧便会减少,因此如果午睡,是很容易因为大脑供血不足而出现中风的情况。

2、有睡眠问题的人

对于那些在晚上都入睡困难的人来说,如果白天睡的太充足,那么到了晚上就会更难以入睡。因此,午睡反而会影响他们的健康。

3、体重超标20%的人

午睡会让那些原先就超重的人变得更胖,所以,想要控制体重又想养生的MM们来说,请把午睡改到午饭前20~30分钟。

4、有心脑血管问题的人

并不是所有心脑血管问题的人都不适合午睡,而是那些65岁以上且有心脑血管问题的老人。因为午睡会让血流的速度变得缓慢。原先血液的粘度就很高的人在午睡时很容易引起血栓,诱发中风。

5、血压低的人

这是因为血压低容易引起呼吸困难,而午睡的时候我们的血压也会相对地变低,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季,更应当注意。

午睡的正确姿势

你是用什么姿势午睡呢?是趴着睡,还是头部后仰?如果你的睡姿不对,那么影响的是你的神经,损害的是你的脊椎。正确的睡姿是这样的:

1、办公室的小枕头和靠垫可以用起来啦,侧着趴在上面,这样不会压迫眼睛。

2、把U型枕放在颈部,戴上耳塞和眼罩与世隔绝,头靠在椅背上或者靠墙。

3、如果有条件的话,买一个躺椅或者躺在沙发上睡,这样可以让整个身体都放松。

午睡的最佳时间

午饭之后不要马上入睡,因为午饭以后的半个小时是我们肠胃消化的时间,如果在此时午睡是会降低消化的效率,不利于营养的吸收。所以午睡请选择在午饭半小时以后,等食物都消化光了再进行午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