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用眼会疲劳 怎么给眼睛做保健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4:04

 

眼睛的疲劳是很多人经常会忽略的事情,但是又是对人体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试想要是你的眼睛健康出现了问题,那么你还怎么愉快地玩耍呢?但是长时间的用眼是很容易导致眼睛出现疲劳的,那么怎么样才可以缓解呢?

1、环境的光线要适合

不管是读书玩手机还是对着电脑工作,光线调整的不合适的话都是很容易伤害到自己的眼睛的。要是此时的灯光微弱,或者是光线不足的话,都是很容易导致眼睛出现疲劳度,因此想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健康的话,最好是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下用眼,不要给自己的眼睛带来很大的疲惫。

2、要懂得给自己的眼睛休息的机会

在使用眼睛一段时间之后,要懂得去给自己的眼睛“放个假”。不管是去喝杯咖啡,还是去上个厕所或者是闭眼休息几分钟,都是可以让自己的眼睛得到放松的。

3、要调整好电脑的屏幕

这就跟调整好用眼的环境是一样的,要是长时间对着电脑,但是电脑的屏幕亮度不是那么的舒适的话,对自己的眼睛是不好的。因为电脑的光都是直接跟你的眼睛“对视”的,亮度调的不好的话,会直接伤害到你的眼睛健康的,长时间下去容易出现问题。

4、在空闲的时候要学会保养自己的眼睛

晚上下班回家之后要懂得保养好自己的眼睛,可以尝试用一些茶水敷敷自己的眼部。也可以尝试用热水敷敷自己的眼睛,将温暖的毛巾敷在眼部10到15分钟就可以了,也可以交替用冷水敷,这样可以消除你的眼部疲劳。

5、可以尝试给你的眼睛来点按摩

除了一些物理性的保养方法之外,还可以尝试用你的巧手去给你的眼部做个好的按摩。能够做些眼保健操固然是很好的,但是也可以尝试按摩自己的眉间或者额头,用你的拇指去轻轻揉搓就可以,促进眼部周围的血液的流动,从而保护你的眼睛健康。

6、要有好的用眼习惯

不管是坐着看书写字还是用电脑,都要有正确的坐姿,不要弯腰驼背着,或者眯眼看东西,关键是不要躺着看书或者玩手机,这都是不好的用眼习惯的,短时间内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坏处,但是长期下去的话后悔都来不及了。

眼睛的健康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谁都不想自己的视力越来越不好,甚至是染上一些眼睛的疾病,因此平时要注意保养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