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果也能养生 这样吃才健康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3-07 11:32

 

说到水果,大家都知道,这是对身体很好的食物。吃水果不但能解馋,还能对症养生。但是这里有个前提,你得了解每种水果对应的疾病,才能起到养生效果哦!

保护血管的水果系列

1、草莓

为啥说草莓能够保护我们的血管呢?因为草莓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胶和抗氧化物质,可以防止我们的动脉硬化,在源头上抑制冠心病的发生。除此之外对于肠胃和贫血均有调理作用,还能有效针对坏血病。

2、山楂

山楂含有的果酸可以帮助我们肠胃进行消化,特别是对于积食,效果很好。另外,山楂的酸性可以起到减少胆固醇堆积的作用,减低了动脉堵塞硬化的危险,起到保护血脉的作用。

3、香蕉

对于香蕉,大家最主要的认识应该就是排便了。确实,香蕉是很好的通便水果。但是除此之外,香蕉含有钾离子还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

补血剂型的水果系列

1、葡萄

在夏天盛产的葡萄酸甜可口,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葡萄除了好吃之外,还可以滋养我们的肝脏和肾脏,同时还能帮助我们补气血。是贫血患者补血的首选水果。

2、桑葚

紫色的桑葚酸酸甜甜,是很多养生拿来泡酒的好食材。别看它小小个,补血能力可是很强的。它能行气活血,可以让人拥有好气色哦。

3、甘蔗

有人曾说:“秋日甘蔗赛过参”。可见甘蔗的疗效了。为什么说甘蔗可以补血呢?因为甘蔗本身的铁元素含量是水果中最高的,当甘蔗中的铁元素进入体内后,能有效帮助造血功能造血,因此有“补血果”的美称。

治疗积食的水果系列

1、杨桃

杨桃本身就能生津止渴,利尿,助消化,如果在搭配上一点盐巴,对于积食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在逢年过节聚会的时候,饭后来点杨桃,可以促消化,保护肠胃。

2、菠萝

菠萝酸酸甜甜的,能利尿助消化。特别是它本身含有的蛋白酶,可以加速分解体内的肉类。烧烤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物,但是吃多了特别容易积食,这个时候吃点菠萝,可以快速分解体内的肉类,帮助消化除胀气。

3、火龙果

火龙果性寒,能去火,还是通便润肠的水果,同时,它还有一个功效就是去积食,助消化。当我们在应酬中因为吃多而引起积食时,吃点火龙果就能及时救急了。

看完这些,是不是对一些水果功效有了了解呢?专家建议,水果虽然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也要注意食用量,吃的太多了,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