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积食有哪些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3-17 14:37

文章导读

积食是中医的一个名词,主要的指的是孩子因为吃得过多,导致脾胃受到损伤,这时候会引起消化不良,食物会长期积滞在肠胃里面会表现出多种症状表现,因为肠胃食物没有正常的消化,常常会导致废气的滋生,这时候会引起患儿出现腹部胀大的情况,还会引起嗳气返酸,腹痛等症状,常会导致大便干燥。如果孩子出现长期的积食症状表现,对孩子的营养吸收影响特别大,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发育,所以出现积食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平时孩子要多运动,多喝水。

小孩积食有哪些症状

 

宝宝积食的症状

1、厌食,饭入口后久含不呑,吃一顿饭要很长时间。

小孩积食有哪些症状

 

2、消化功能不好,容易腹胀、大便硬结或腹泻。

3、免疫力低,经常反复感冒、咳嗽,甚至肺炎。

4、烦躁易哭,难以入睡或睡不安宁,动则大汗淋漓或入睡汗多。

5、宝宝鼻梁两侧发青、舌苔又厚又白,还能闻到呼出的口气中有酸腐味。生长不良,面黄瘦弱,小便短黄或清长,大便酸臭或溏薄。

 

小孩积食有哪些症状

 

 

积食的推拿按摩方法

捏脊:让宝宝趴在床上,夏日可脱去上衣,露出背部,沿宝宝脊椎两旁二指处,用两手拇指、食指和中指从尾骶骨开始,将皮肤轻轻捏起,慢慢地向前捏拿,一直推到颈部大椎穴,由下而上连续捏五六次为一组,捏第三次时,每捏三下须将皮肤向上方提起。此法最好坚持每日早晚各做一组。

推脾土:脾土穴在大拇指的螺纹面,妈咪可用拇指顺时针方向旋转按摩,每天1次,每次200下。

揉板门:板门在大鱼际隆起处,妈咪可用拇指顺时针给宝宝揉推,每天1次,每次50下。

摩腹:妈咪先搓热手掌,然后顺时针给宝慢慢按摩腹部30下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