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血病男童女童办“婚礼” 儿童患白血病危险因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8 14:33

3月26日,2岁河南白血病男童吴天弈和同病房年龄相仿患病女童举办“婚礼”,两人都将接受骨髓强制移植手术。去年7月,小天弈被查出白血病,8个月五次转院病情没有缓解。男童父亲吴来信称,自己愿望是二十年后,有机会看到孩子进入婚礼殿堂。在北电学生等热心网友帮助下,终在北京办了这场“婚礼”。

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及生活习惯,防止辐射伤害、化学物质伤害、药物伤害等,尤其是装修污染。此外,食用蔬菜水果应清除农药残留,平时要少吃油炸、腌制及含糖量高的食物等,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如何预防儿童白血病?

四种方法有助于远离白血病

1、远离电离辐射:尽可能避免被放射线照射到,比如拍X光,放射治疗等等。尽量不要接触苯、甲醛等致癌物质,比如用苯、甲醛超标的装修材料。

2、平常多多运动:平常要注意加强运动,这样可以增强自身体质,防止病毒感染,降低染病几率。要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公园、绿地等处做户外运动,以增强儿童体质,提高儿童免疫力。

3、远离化学药物:远离一些化学物质,这里化学物质主要来自于农药残留。所以平常吃水果一定要洗干净,并且多泡一会,能削皮的水果蔬菜要尽量削皮。注意食品安全,禁止儿童食用防腐剂、添加剂超标的劣质小食品。

4、饮食务必注意:日常饮食要粗细搭配,做到营养丰富。多吃一些瘦肉、动物肝脏、豆类、海带等富含铁的食物,可以有效预防缺铁。而吃富含叶酸、维生素B12的食物,可以预防巨幼细胞贫血情况,比如新鲜蔬菜、水果等等。

儿童患白血病的因素有哪些

1、在妊娠期每天吸烟10支以上的孕妇,其子女患肿瘤的危险性较正常人增加50%,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危险性增加一倍。

2、据美国有关资料显示,约有15%的白血病患儿居住在高压输电线路附近,也就是说,白血病的发生与电磁有关。

3、父母从事汽油、甲苯、煤油、农药职业,如未注意劳动保护,其子女患白血病的机会较高。

4、患有某些遗传性疾病,如先天愚型、范可尼贫血、原发性免疫缺陷病,以及有肿瘤家族史者,其白血病的发病率显着高于正常儿童,提示胎内染色体畸变是诱发白血病的原因之一。

入住新装潢房屋可导致儿童发生白血病的概率增多,已有大量证据表明,家庭装潢材料,如油漆中含有大量的苯、甲苯、苯醌、甲醛等物质,可影响人体内氧化还酶的活性,严重抑制骨髓功能,并可使染色体发生易位,从而使急性白血病发生的危险性增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