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预防心血管病 试试这五个方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10 14:29

冬季预防心血管病究竟应该怎么做呢?在冬季寒冷的日子里,预防心血管病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常见的预防方法有哪几种呢?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的看下哦!

 

冬季预防心血管病 试试这五个方法

预防心血管方法

平时应多喝水,早晚各喝一杯白开水,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还易于入眠。饮食上则应以清淡为主,要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冬季选择在阳光充足时锻炼。此外,室内室外温差较大,心血管病人一定要注意避免温差的变化,给身体一个冷暖缓冲的过程。

冬季很多老人怕冷,就会蒙头睡觉,但蒙头睡觉会使被窝内氧气含量减少,二氧化碳等增多,使正常呼吸受到影响,甚至造成窒息,或诱发心血管病。心血管不好的老人,正确的睡眠方法是:右侧卧位,低枕,头露被外,双腿屈伸。

许多心血管病患者,由于情绪激动,导致心绞痛发作、血压升高,甚至发生心肌梗塞。乐观的情绪能促使体内的气血运行通畅,保证脏腑功能的正常。

冬季清晨,是室外温度低时间段,外出易引起来感冒咳嗽,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并且太阳没出来之前,空气的氧含量过低,外出锻炼,会造成血液供氧不足,易诱发心血管疾病。冬季老年人选择上午10点后,太阳出来了到室外活动。

心血管食谱

黑豆在我国的超市中还是很常见的。小小的黑豆富含叶酸、抗氧化物、镁等帮助降低血压的物质,同时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助于控制血脂和血糖水平。你可以把黑豆加入肉汤中,有条件的也可以做成色拉,比如前段时间比较流行的醋泡黑豆。

坚果是好的零食。由于富含ω-3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膳食纤维,每天一把核桃可以帮助机体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抑制冠状动脉炎症反应,阻止冠脉斑块的形成。

植物蛋白中可以称得上优质蛋白的就是大豆蛋白。和动物蛋白含有的高胆固醇不同,大豆蛋白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