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减肥脚部不能停 推荐8大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9 17:52

8种食物帮你在春节减重

1.地瓜

有较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地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2.红枣

多食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和免疫能力,对降低血中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3.山

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4.苹果

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5.燕麦

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6.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对胆囊炎、胆结石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7.葱蒜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大蒜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大蒜素的二次代谢产物甲基丙烯三硫能预防血栓

8.山药

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

春节怎么吃才能减肥

多吃水果和蔬菜

多吃水果对调整节日里失衡的消化功能是相当有效的。橙子、木瓜、苹果、西红柿等,它们能很好地调整消化机能,具有去热滞的作用。也可以把这些水果榨汁,但要在吃完饭1~2小时后再喝。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肉,以补充足够的纤维素,例如芦笋、茴香、西葫芦和豆角等,它们所含的纤维质能帮助身体排毒,减轻肚胀,清理肠胃。

戒油戒辛辣

春节减肥首先要清理肠毒。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就是戒除油腻、热量高的以及辛辣重口味食物,取而代之的应该是清蒸、水煮的食物。如果你想补充蛋白营养的话,可以靠吃鸡蛋来代替。

总之春节后减肥最开始就要从清理肠胃做起,这时候的进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哦。这时的主食应以谷类粗粮为主,不妨适量增加玉米、燕麦等食物。还要多喝粥和汤,如小米粥、面条汤等,这些汤汤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能让你已经“不堪重负”的胃肠获得休息和调整。

多做深呼吸

有时候你并不需要吃宵夜,只是心里和习惯在作怪。这个时候应该想办法克制这种欲望。在吃东西前先来做几个深呼吸,让自己彻底冷静下来。然后喝一杯热茶,增加饱腹感,减轻加餐的冲动。同时早点入睡,可以避免深入肚子饿想吃东西的情况出现。

降低水的重量

为了减少你的体重,你需要降低水的重量。试试这些利尿食品:芹菜、蔓越莓汁、绿茶、茴香和香菜等等。多吃利尿食物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馀的水分,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的现象。而尿量增多,身体的毒素能够顺利被排出,新陈代谢自然就会好,减肥效果也会越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