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归炖鸡有何功效 能够补血保肝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5 11:54

当归炖鸡是一款食补菜品,主要食材是鸡,以当归为配料,主要烹饪工艺是炖。鸡肉白嫩酥烂,汤汁鲜咸适口,略有药香味,并具有补血,保肝之功效。

当归炖鸡的做法

主料:母鸡1只,当归20克。

调料:大葱5克、姜5克、盐3克、料酒5克、味精1克。

制作步骤

1.鸡宰杀后去毛,剖腹洗净,剁去爪,用开水分透,再放入凉水中洗净,沥干水分。

2.当归洗净,按块质大小,顺切几刀,姜葱洗净,姜拍破,葱切段待用。

3.将当归,姜,葱装入鸡腹内,肚腹朝上放入砂锅内,注入清水适量,加入盐,料酒,武火烧开,再改用文火炖至鸡肉酥烂时即成。

注意事项

在当归购买的时候需要区分甜当归和药当归,两者药性不同,口味亦不同。可与黄芪或花旗参同煲。

当归炖鸡的功效

1、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当归炖鸡补食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可选的美食。

2、蛋白质的含量颇多,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同时也由于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虽比蔬菜或肝脏差,但和牛肉和猪肉相比,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高出许多。

3、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鸡肉,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另外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也是中国美食界中非常有地位的一味美食。在国内外也受到了好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