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川芎的副作用和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02 17:49

文章导读

大川芎是一种中药材,主要的功效是活血化瘀,还有祛风止痛的作用。在治疗心血管疾病和体外抗菌方面的治疗比较有效果。虽然川芎的养生效果很强大,但也要注意它的副作用以及禁忌,适当的食用,避免产生不良的反应。

大川芎的副作用和禁忌

 

川芎的副作用与禁忌:

1、阴虚火旺、气升痰喘、上盛下虚及气弱之人忌服,月经过多、出血性疾病及怀孕的妇女谨慎使用。

2、川芎不可以和黄连、黄芪、山茱萸、狼毒,畏硝石、滑石,反藜芦等一起食用,所以,以上均不能一同使用。还有不可以过量使用,否者会回出现呕吐、眩晕等症状。

大川芎的副作用和禁忌

 

3、火剧中满,脾虚食少,火郁头痛,呕吐咳嗽, 盗汗咽干口燥,发热作渴烦躁等症状的人群均不能食用,会对身体产生严重的副作用。

4阴虚火旺,上盛下虚及气弱之人忌服。

5、经常服用会走散真气。

6、气升痰喘的人不适宜服用。

大川芎的副作用和禁忌

 

7、上盛下虚,虚火炎上,呕吐咳嗽,自汗、盗汗咽干口燥,发热作渴烦躁的患者不适宜服用。

8、火剧中满,脾虚食少,火郁头痛的患者不适宜服用。

9、高血压性头痛、脑肿瘤头痛、肝火头痛等患者以及阴虚火旺患者不适宜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