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注意事项 四类食物加重病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9 17:55

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患者在进行合理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不合理的饮食对病情会有严重的影响。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原则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一般有月经不调症状,除了积极配合手术要药物治疗外,还可以合理的饮食安排来调理身体,促进身体痊愈。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应多吃谷类、豆类、薯类,最好能将这类食物作为主食。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忌油腻食物。为了保证有充足的营养供给,患者应多食用肉蛋乳食物。少吃零食,多吃干果和坚果,如核桃、大枣、桂圆有益气养血的功效,患者不妨多食。

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在饮食上也有许多禁忌。月经期间,患者不要进食生冷水果,过热或凉的汤、菜等都不要进食。过于油腻、酸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都要少吃,以免身体受到刺激,加重疼痛感。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

1、谷类、豆类、薯类作为主食,均可食用,无需避免。

2、干果不忌,可随时食用。养生行血,核桃温阳,大枣、桂圆益气养血,更为适用。

3、家禽家畜、蛋乳、鱼鲜一般均可食用,气血虚少者用以益气养血效果较好。田螺、蛤蚌、蟹、鳖偏凉食,宜少食。过于肥厚之肉品忌食。

4、多食用补虚益气食品。可以助气行血,能有缓解疼痛之效。子宫内膜异位症气血虚少者尤为适宜。

5、葱白除风散寒,疏通肝经,食之有益。木耳有和血之功,亦可多食。

6、子宫内膜异位症食疗中,酒类温阳通脉,行气散寒可适当饮用,发挥散瘀缓痛之功。芥茉、茴香、花椒、胡椒之类,性亦温通。玫瑰花理气解忧,和血散瘀,用以调味均好。红糖煮生姜,以红糖之甘,益气缓中,散寒活血,加生姜之温,助其通瘀之力,每日饮用,颇有裨益。

子宫内膜异位症饮食禁忌

1、生冷食物:包含冰饮、冰品、凉性的生菜沙拉、苦瓜、西瓜、哈蜜瓜、仙草茶、橘子、柚子等。

2、油炸食物:炸物当中的丰富的动物油脂,含有大量omega-6脂肪酸,会让身体制造更多女性荷尔蒙,增加经痛的机会。

3、咖啡:咖啡绝对要少喝,因为咖啡因会加剧子宫经挛,尤其是计画怀孕的人,咖啡最好是能不喝就不喝。

4、甜食:糖分的摄取也要减少,因为糖容易影响情绪变化,间接也会影响经痛。

子宫内膜异位症食疗

1、乌鸡汤

食材:乌鸡1000-1500克切块,黄芪100克,调味料若干。

做法:将鸡洗净,黄芪切段入鸡腹中。加水没过鸡面煮沸后小火炖烂熟,调味服食。经前3天服用,连服5天。

2、粳米薤白粥

食材:粳米60克,薤白10克,水1升。

做法:将粳米和薤白淘净,加水煮粥,粳米煮烂即可。在月经前开始,每天早上吃一次,连服1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