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伤肾的6大习惯 小心变娘炮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20 17:29

 不少女生抱怨,现在的男性实在是“太娘了”。到底是什么毁掉了男性的阳刚之气呢?其实是他们平时的习惯太伤肾了。一起来看看吧。

男性伤肾坏习惯有哪些?

坏习惯一:爱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坏习惯二:不爱喝水

男性会嫌跑厕所麻烦,不喜欢喝水,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

坏习惯三:吃太多肉

如果长期吃肉,因其代谢产物如尿素、尿酸、肌酐等含氮物质均从尿液中排出,就会增加肾脏负担,甚至使肾脏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损害肾脏功能。

坏习惯四:吃太多盐

盐,就是让肾负担加重的重要元凶。我们饮食中的盐分95%是由肾脏代谢掉的,摄入得太多,肾脏的负担就被迫加重了,再加上盐中的钠会导致人体水分不易排出,又进一步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了肾脏功能的减退。

坏习惯五:不当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不过对于有慢性肾功能障碍的人来说,蔬菜水果这些平常被认为有助天然降血压的食物中含高钾成分,长期食用反而会造成他们肾功能的破坏。其实对肾功能不佳的人来说,钾也是会加重肾脏做工的成分,对肾的伤害很大。

坏习惯六:压力太大造成血压升高

血压过高,已经成为对现代人健康的一大威胁,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生活工作压力过大造成,从而间接地影响到肾脏的正常运作。压力大常见的症状就是失眠,男性的血压平均比女性高出5至10毫米汞柱,而失眠平均会造成血压升高2至5毫米汞柱。

男性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补肾呢?

搓面部

在疲劳时搓一搓脸,不仅面部舒服,而且眼睛明亮,感觉神清气爽。搓脸的好处不仅在于舒展面神经和表情肌,更重要的是可防止面神经炎、视力减退、预防感冒

搓脸时的轻重以自己的感觉而定,但最好稍重一些;搓脸时的速度以每秒一次为宜。每日搓脸3~5次为宜,每次不少于5分钟,直到脸上有热烘烘的感觉为止。干性皮肤的人在搓脸时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过快,以免搓伤皮肤。

搓腰眼

腰眼位于第三腰椎棘突下旁开3.5寸的凹陷处。中医认为,腰眼居“带脉”,是肾脏所在部位。肾喜温恶寒,常按摩腰眼能温煦肾阳、畅达气血。中医认为,用掌搓腰眼和尾闾,不仅可以疏通带脉和强壮腰脊,而且还能起到固精益肾和延年益寿的作用。

按摩时,两手对搓发热,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到尾闾部位(长强穴)。每次做50~100遍,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搓完后两手轻握拳,用拳眼或拳背旋转按摩腰眼处,每次5分钟左右。

 搓脚心

人体在脚心上反射区较多,经常搓脚心能起到补脑益肾、益智安神、活血通络的疗效,还可以防治健忘、失眠、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腹胀、便秘和心、肝、脾、胆等脏器病症。搓脚有干搓和湿搓两种。

具体做法是,干搓时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以使脚心发热;换用左手搓右脚脚心。搓的力度以自己舒适为宜。湿搓时把脚放在温水盆中,泡至脚发红,再按干搓的方法搓。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