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1岁医生过劳死 如何才能避免过劳死发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8:37

据报道,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卫计委一则《关于在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向方培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网上引发热议。去年12月16日凌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中心卫生院外科医生方培虎猝死在值班室内,年仅31岁。1月25日,裕安区卫计委一则《关于在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开展向方培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简称《决定》)引发轩然大波,医生纷纷表示,“不学,要好好活着”。“我觉得发布这则《决定》的出发点应该是好的,可以学习他救死扶伤的精神,但学习他超强度的工作时间不可取。”安徽一县级中医院护理部助产工作人员朱珊珊(化名)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既然选择这个(医疗)事业,说明热爱它,在救死扶伤的同时也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过劳死的现象是非常常见的,很多的上班族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来避免出现过劳死的发生呢?

1、单手或双手掌心放在需要按摩的部位上,上下、左右或者是前后进行搓擦。按摩部位和次序:头部、眼睛、耳朵、颈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腰部、腿部,也就是从上至下的按摩方式。

2、操作电脑一小时后,左右摇头晃脑3分钟,能活动颈部,畅通呼吸道,从而缓解疼痛。

3、如果我们每天坚持收腹8~10次,可消除腹部多余脂肪,能有效预防脂肪肝。

4、不妨多做伸臂旋腕的动作,可加强腕部机能,减轻手腕疼痛,具体方法就是,将两个手臂伸直,然后同时以360度的圆形动作来转动两个手腕。

5、每隔一小时,离开凳子站起来,然后用双手帮助左右摇动双腿5分钟,可以立即改善下肢血液循环,舒缓腰部的僵硬,减缓并且有效防止腰酸背痛的发生。

6、以积极的人生态度直面现实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压力,降低过高的期望值,使自己从长期紧张、担忧和恐惧的状态中摆脱出来。

7、运动能增加心肌收缩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还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推迟神经细胞衰老,帮助废物排除,从而起到防癌抗癌作用。不妨选择相对温和的运动,球类、慢跑、爬山、散步等。

8、及时宣泄自己的不良情绪,不要闷在心里,比如找知心朋友谈谈心。

9、进餐时间规律化,有规律地进餐,可以使身体经常处于正常的新陈代谢状态。

10、精神疲劳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睡眠不足。有这种情况的人每天应当多增加一个小时的睡眠。每个人的睡眠需要是不同的,应该找出最适合于自己的固定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