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虚会导致脱发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9 17:23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有脱发的问题,临床上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肾虚也是让很多人都非常困扰的问题,肾虚对人们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一定要注意针对性的调理。也有的说法是脱发和肾虚也有关系,所以治疗脱发一定要了解原因,那么肾虚会导致脱发吗?

 1.肾虚会脱发

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有脂溢性脱发,血虚,血热性脱发,肾虚脱发及遗传性因素脱发,宜对症治疗为佳;另外,还要注意营养调理,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因要补充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及维生素C和钙,并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过高的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对治你的脱发大有裨益.患有脱发的患者应该格外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不可吃辛辣刺激,不可吃油腻食物,蔬菜水果多吃有益。还可请中医诊断,可能是存在肾虚的。吃些补肾的中药应该有效。

肾虚会导致脱发吗

 

2.原因

肾虚的话是会引起脱发的,因为肾阴血个肝阴血是滋养毛发的,虚了就失滋养,所以会脱发。中医认为毛发是肾的外在表现,所以肾虚是会导致脱发的。肾在五行中属水,主骨,其华在发,也就是说头发是依靠肾来濡养的,所以说,脱发的原因主要责之于肾,但是,同时还应该注意肝血虚的情况,很多时候脱发的原因都是肾虚同时伴有肝血虚的。

肾虚会导致脱发吗

 

3.调理

肝肾阴虚的患者,在治疗上应该以补肝血、益肾精为原则,用药以苓桂术甘汤为基础,坚持服用,同时还可以经常做一下头部按摩,也会促进头部血液流通,加快头发生长。最好是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如内分泌等,找中医系统调理辨证论治,平时精神压力不要过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