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痱子的表现 治疗注意四个误区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2-07 17:01

痱子是夏天和秋天特别容易出现的。不仅小孩会长痱子,大人也会。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痱子的表现形式吧。

痱子的三种类型表现

1、白痱(晶形粟粒疹)

专家介绍说,白痱是汗液在角质层内或角质层下溢出而成。常见于高温环境中大量出汗、长期卧床、过度衰弱的患者。在颈、躯干部发生多数针尖至针头大浅表性小水疱,壁极薄,微亮,内容清,无红晕。无自觉症状,轻擦之后易破,干后有极薄的细小鳞唇。

2、红痱(红色粟粒疹)

一般情况下,红痱是因汗液在表皮内稍深处溢出而成。临床上最常见,任何年龄均可发生。好发于手背、肘窝、颈、胸、背、腹部、妇女乳房下以及小儿头面部、臀部,为圆而尖形的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或丘疱疹,有轻度红晕。皮疹常成批出现,自觉轻微烧灼及刺痒感。皮疹消退后有轻度脱屑。

3、脓痱(脓疤性粟粒疹)

脓痱的表现是痱子顶端有针头大浅表性小脓疱。临床上较为少见,常发生于皱襞部位,如四肢屈侧和阴部,小儿头颈部也常见。脓疱内常无菌,或为非致病性球菌,但溃破后可继发感染。

防治痱子的四个误区:

为了赶走宝宝身上的痱子,不少妈妈使出浑身解数,但祛痱效果有时不尽人意,可能是在应对痱子的方法上陷入了误区。

1、剃光头。尽管剃光头能让宝宝凉快,长痱子的几率变小,但是感冒的几率会变大。如果痱子生在头颈部,可把宝宝的头发剪短,或改变一下发型,把头发往后梳,不要留在前额上。

2、冲凉水澡。冲凉水澡反而使皮肤毛细血管骤然收缩,汗腺孔闭塞,汗液排泄不畅,致使痱子加重。

3、搽痱子粉。如果痱子已经形成,最好就不要过多使用了,否则会堵塞汗腺的出口,造成排汗不良,宝宝更容易长痱子。痱子粉大多作预防之用,适宜在宝宝沐浴后搽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