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怎么会积水?原来是它的问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2-17 12:53

文章导读

心脏是人体必须要运行的器官,人的心脏出现问题,全身都会受影响,很多人在做检查时,检查报告显示心脏积水,这让很多人看不明白,其实心脏积水又俗称心包积液,是心脏外面的一层薄膜出现积液,会导致心脏跳动受影响,心脏积水的患者,在平时可以根据积水的状况,判断是否要接受治疗。

心脏怎么会积水?原来是它的问题

 

应该是心包积液,心包是包心脏外面的一层薄膜,心包和心脏壁的中间有浆液,能润滑心肌,使心脏活动时不跟胸腔摩擦而受伤。可分为浆膜心包和纤维心包。

心脏怎么会积水?原来是它的问题

 

(1)浆膜心包 可分为脏层和壁层。脏层覆于心肌的外面,又称为心外膜,壁层在脏层的外围。脏层与壁层在出入心的大血管根部相移行,两层之间的腔隙称为心包腔,内含有少量浆液,起润滑作用,可减少心在搏动时的摩擦。

(2)纤维心包 又称心包纤维层,是一纤维结缔组织囊,贴于浆膜心包壁层的外面,向上与出入心的大血管外膜相移行,向下与隔的中心腱紧密相连。

心脏怎么会积水?原来是它的问题

 

纤维心包伸缩性小,较坚韧。心包积液通常是作为其它疾病的一种并发症而存在,这的病因很多,主要有心脏手术后引流不通畅及发生心包切开综合征、外伤、肿瘤、结核和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入心包等。其中以心脏术后发生心包切开综合征和肿瘤所致心包积液最为常见。故对本病的预防主要是要积极地治疗原发性疾病。

大量心包积液可产生心包填塞征象,其发生的缓急和严重程度主要取决于积液量的多少积聚的快慢而定,如果在短期内出现心包积液,即使300-400ml也可产生急性心包填塞症状,相反若渗液缓慢,心包囊有足够时间与之伸展,积液甚至超过1000ml,而心功能尚可无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